植牙比起其他醫療技術來說擁有許多的優勢,但是許多事都有一體兩面的,植牙優缺點有哪些?人工植牙的缺點是什麼呢?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為您解析植牙前你該知道的事情。


植牙優缺點:植牙特色告訴你

現代植牙技術發達,植牙成治療牙齒一大熱門的治療方式,近年來也依舊詢問率高,在做植牙前了解植牙優缺點也能對於患者的需求進一步解惑。

植牙優點在於跟真牙的功能、外觀都相近,若發生牙齦萎縮、齒槽骨骨質流失的情形能夠使用補骨、補肉手術重新建立起齒質的高度及寬度,為植牙區打造能夠讓植牙好植入的基底,也不必修磨牙齒的齒質能夠守住牙齒的法瑯質,且由於逼近真牙清潔也比容易許多,只要搭配一般的正確潔牙方式就能夠維持住植牙後的口腔衛生。

現今的植牙技術也不僅只有一般的傳統植牙,新技術的植牙方式的微創植牙也重新為植牙打造一份新優勢,這樣的植牙技術不但能夠縮短植牙的療程時間,患者恢復期也快。

植牙技術的發達,但也需要醫師的評估且患者願意依照療程更進,才能達到植牙後的效果,植牙後的優點便能夠顯現在自己本身。

人工植牙缺點何在?

植牙比起牙橋擁有許多優點,人工植牙缺點還是有著。植牙好處在於不但好清潔也不需要犧牲周邊的真牙,使用壽命也相對較久,但也相對地由於治療時間會遠比牙橋久,植牙的質地基底要求高,需要植牙區域到達符合條件,才會進行植牙手術,而植牙前缺牙處的角化牙齦不足就要進行補骨手術;齒槽骨的骨質不足則需要進行補骨手術,若這時也有著其他口腔疾病的話療程時間就會相對更久,部分患者的體質也有不適合植牙的情形,植牙的價格也不便宜因此做植牙不在患者的預算內的價格,也需要多一份考量。

缺點在於若患者是有抽菸習慣,植牙的失敗率就會是比一般未抽菸患者要高兩倍,雖然現今醫療技術發達若口腔被香煙影響過嚴重,造成牙床過度萎縮,由於植體難找尋到角度植入且容易讓植牙鬆動,醫師還是有可能因此婉拒進行植牙手術。

雖然植牙有著許多的優點,人工植牙缺點還是能看見,若發生醫師無法為患者做植牙手術也有許多層面在,不過能否進行人工植牙最主要的因素還是為,患者的口腔的健康狀態。

植牙優缺點總結,適合對象有這些

由上述的說明相信也已經能理解到植牙優缺點,植牙適合絕大多數人,尤其是先天、後天缺牙患者,植牙壽命如果維持得好甚至能保留住數十年,希望牙齒能維持長久的患者來說植牙會是個好選擇。對於部分民眾植牙能夠處理掉口腔問題便是好療法,而對於部分民眾也會因為其他因素而對於植牙有疑慮,若對於植牙有所疑慮至日光翠麗診所問診,讓醫師能夠評估您的口腔狀態進行解惑。

理解植牙優缺點後,若事後植牙手術也需要注重植牙的口腔清潔,植牙植入口腔成齒列後也不會影響潔牙方式,也要避免用力漱口,如果剛做完植牙手術後口腔出現血絲情形屬於正常,但發生流血不止的情形就要至本院進行檢查。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優缺點、人工植牙缺點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