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有許多牙醫診所都可以進行植牙手術,因此許多網友會上網搜尋植牙流程相關資訊。然而,每間診所的植牙手術流程植牙流程時間不太一致,這讓民眾感到十分困惑,植牙流程ptt上也有幾個常見問題,就讓新竹日光翡麗一次告訴你植牙流程資訊。

植牙流程ptt常見問答,讓牙醫師一步步解釋給你聽!

植牙手術流程大公開

一、諮詢檢查與術前規劃

民眾若有植牙的需求,可先預約植牙手術諮詢,初診時,醫療團隊會為求診者做全口健康檢查,例如全口斷層掃瞄或是X光,植牙醫師再針對個人的口腔狀況評估是否進行植牙。如果判斷需要植牙,醫師會依據求診者的口腔條件擬定植牙治療計劃,並與求診者溝通需求,達成共識後,下次回診便開始進行植牙治療。

二、植牙手術前置作業

由於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體)置入齒槽骨中,必須要確保牙齒周邊的軟、硬組織健康,植體置入後才可能支撐日後進食時的咬合力道。

因此有些植牙患者的口腔條件不佳,在進行植牙手術流程前必需先「整地打地基」,例如有牙周病的患者需要先治療牙周病,齒槽骨不足的患者必需先補骨等等,這些都在植牙醫師擬定植牙計劃時會事先告知。

三、人工牙根植入手術

人工牙根也就是植體,所謂的植牙手術就是把植體置入齒槽骨裡。由於植體屬於鈦金屬材質,與齒槽骨的相容性佳,因此在傳統植牙手術時,置入植體後需等待約三個月左右讓植體與齒槽骨整合,才可以承受長期的咬合力道,植牙患者日後才可以用得長久。

四、牙冠印模及鑲嵌

植體置入齒槽骨整合後,醫師便會為患者量身製作人工牙冠,也就是俗稱的假牙。目前最為大家接受的是,非金屬材質氧化鋯材質,例如全瓷冠,它的硬度和真牙一樣,顏色與透光性不只是仿真,簡直逼真。

醫師會先為患者印模,交給技工打造,在等待假牙製作的過程,會先給患者配戴臨時假牙,待技工打造假牙完成後,再為患者配戴,牙冠配戴完成後,植牙流程就接近尾聲。

五、術後追蹤

由於植牙可以讓患者用得長久,患者在植牙手術流程完成後,必須依照醫師叮嚀,定期回診檢查,確保植牙狀況,日常保養的部分,民眾只要依照正確的清潔方法,就可以維護植牙的壽命。

植牙流程時間需耗時多久?

一般而言,傳統的植牙手術過程至少需要耗時三個月,其中還不包含術前的前置作業。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親自設計的ODI一日美學速定植牙系統,借助數位科技應用於牙科儀器上,讓植牙流程可以更加有效率,縮短植牙流程時間,只要就診兩次就可以完成。

ODI植牙系統是將人工牙根植入手術與牙冠配戴整合在同一次療程完成,之所以比傳統植牙手術更有效率的原因為,在術前透過全口攝影紀錄患者的口腔資訊。

經由人工智慧精密運算後,使用大數據分析,比對患者最佳的植牙位置、深度與角度,甚至還能進行數位模擬植牙,避開神經與血管部位,最後再依計算結果製作手術導引板,讓植牙手術流程不再只是依賴植牙醫師的專業與技術。透過數位儀器輔助,患者可以獲得更精準的治療品質。

植牙手術流程實施,安心交給日光翡麗新竹牙醫

透過ODI植牙系統,同時可以計算出最適合患者的人工牙冠設計,在規劃初期就可以一併製作專屬患者的假牙,使得在進行植牙手術當天就可以裝上人工牙冠完成治療。

日光翡麗新竹牙醫馬瑞宏院長,致力於植牙手術研究,不但有許多植牙手術成功的案例,對於在其他診所植牙失敗的患者,也在馬瑞宏院長的專業治療下,重拾享受美食的幸福人生。馬瑞宏院長臨床植牙手術流程的經驗豐富,對於各種植牙患者,能精準掌握口腔條件,加上數位科技的輔助,讓治療計劃更加完善與安全。

有任何植牙上面的相關問題或想詢問植牙價格,歡迎撥打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植牙大致分為哪幾種方案?

植牙手術有最基本的單顆植牙,也有牙橋式植牙解決多顆缺牙的問題。針對全口無牙的患者,有提供全口重建植牙,或是植入四顆植體,搭配活動假牙,採半固定的方式。

植牙價格會因何種情況而有不同價位

進行植牙手術前,醫師會為患者做詳細的口腔檢查,把口腔問題解決,再進行植牙,有些患者是牙骨質不足,需要補骨粉,因此植牙價格會依患者口腔狀況而定

植牙價錢如果付不出來怎麼辦,可以分期嗎?

醫師在為患者評估口腔狀況及治療方案時,會給予專業的建議,並針對患者需求做溝通,實際的植牙價錢也可以和醫師團隊討論,達到雙方都滿意的治療效果。

日光翡麗植牙價格怎麼算,若要植牙,需要先找醫師評估嗎?

進行植牙手術前,需要經過專科醫師的審慎評估,醫師會為患者做詳細的口腔檢查,評估患者口腔問題,以確認是否能進行植牙

植牙常見問題


Q:植牙流程時間需耗時多久?

一般而言,傳統的植牙手術過程至少需要耗時三個月,其中還不包含術前的前置作業。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親自設計的ODI一日美學速定植牙系統,借助數位科技應用於牙科儀器上,讓植牙流程可以更加有效率,縮短植牙流程時間,只要就診兩次就可以完成。

Q:植牙手術流程為何?

  1. 諮詢檢查與術前規劃
  2. 植牙手術前置作業
  3. 人工牙根植入手術
  4. 牙冠印模及鑲嵌
  5. 術後追蹤

Q:植牙費用怎麼算?

由於植牙是將植體固定在齒槽骨中,通常除了因為外力因素導致缺牙外,一般患者普遍都有口腔問題,如果沒有先把口腔問題解決,口中的細菌再度滋生危害口腔健康,侵害到軟硬組織,便會影響到植體的穩定性。

因此,在進行植牙手術前,醫師會為患者做詳細的口腔檢查,把口腔問題解決,再進行植牙。有些患者的牙骨質不足,需要補骨粉,這些治療費用都是因患者的狀況而定,植牙價格也因人而異。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