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診所表示,第二大臼齒可以說是我們口腔中最大的一顆牙齒了,它在口腔中擔負著很重要的咀嚼責任,第二大臼齒功能幾乎所有食物都必須經由它的「磨碎」後,才可以下肚,否則腸胃的消化負擔就會加大,甚至也可能會出現噎到的情況,所以不可以輕忽它的作用,那麼如此重要的第二大臼齒蛀牙會怎麼樣?要怎麼處理呢?如果是第二大臼齒側面蛀牙又有辦法解決嗎?其實都不用太擔心,這些蛀牙的病例在專業的牙科診所每年經手的數量都難以計數,只需要安心相信專業的牙科醫師即可!


第二大臼齒功能是甚麼?

基本上在很久以前,國小的健康教育都會開始教到一些很基礎的口腔知識,能夠讓民眾普遍有一些基礎認知,這是很好的事情。門牙基本上是負責切碎食物,犬齒負責撕裂,第二大臼齒功能則是負責磨碎食物,方便消化與吞嚥,避免噎住。

第二大臼齒蛀牙可以不拔牙嗎?

其實不像一般人所誤會的「醫師喜歡拔牙」,不如說恰好相反,如果可以的話,治療方向都會盡量以保留原生牙為主,畢竟大部分假牙種類其實都多多少少會有缺點,終究比不上真牙,所以可以的話醫師當然不想拔掉。

如果淺淺的第二大臼齒蛀牙,醫師一般都會選擇使用補牙的方式,這是比較常見的處理方式,一般有做好口腔清潔,定期回診的患者,蛀牙都會在這個階段被遏止。

但是如果很少回診,或是口腔清潔不落實,第二大臼齒蛀牙又剛好從比較刁鑽的位置蛀進去,那可能就會比較麻煩,通常醫師會先根管治療試試,看能不能透過這樣就解決問題,大部分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但是通常會建議根管治療完牙齒要套上牙套,避免後續牙齒裂掉,因為根管治療完的牙齒會比較脆弱,如果牙齒裂掉、失去咀嚼功能,那就真的必須拔除了。

第二大臼齒側面蛀牙有沒有修補的方式

當然有,現代牙科可是很進步的!

如果是第二大臼齒側面蛀牙(牙縫),要怎麼處理呢?因為位置不好將器具探入,更沒有可以觀察的視野,首先通常會透過X光來觀察蛀牙的狀況,觀察完後才會開始修補,如果不嚴重不需要根管治療,那就會先在咬合面打洞,接著深入該區填補,但也不需要擔心,如果有需要醫師會上局部麻醉,不會有多少疼痛感,在修補完後醫師也會補上鑿開的洞,將其恢復原樣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第二大臼齒功能、第二大臼齒蛀牙、第二大臼齒側面蛀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