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植牙過了,但其實植牙本身也是有一定的風險與危險的,也是因此植牙的門檻才會比較高,但是現在醫療技術發達,透過完善的事前準備與術前評估,不僅能降低植牙手術副作用出現的機率,甚至能大幅度降低植牙失敗的機率。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上顎植牙在前牙區跟後牙區都有各自需要注意的重點,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前牙區植牙要不是植牙不穩、無法使用,就是後牙區植牙出現植牙鼻竇炎的問題,而兩者的迴避方式就是做好術前評估與檢查,並且如果被判斷有需要的話,就一定要進行植牙前補骨。


上顎植牙,前、後牙區都要小心

上顎植牙跟下顎植牙相比,其實也沒有說特別簡單,不管是上顎、下顎,還是前牙區、後牙區,在植牙手術方面都有各自需要注意與迴避的風險,以下顎來說風險主要是要避開植體刺到、壓到血管或神經,所以在植入植體前,要好好地計算植體置入的位置、深度與角度,如果齒槽骨無法承受植體的話當然就得補骨了,那上顎植牙呢?

上顎植牙的前牙區(門牙),因為是屬於門面,在植牙時需要特別注意全瓷冠在外觀上的品質,而植體植入方面,雖然門牙不像臼齒需要承受那麼巨大的咬合力,但是相對的確需要承受來自橫向撕扯食物的拉力,如果植入植體時沒考慮這個,植牙就可能會宣告失敗,此外我們東方人的上顎前端天生比較軟且薄,這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問題,但是如果要植牙的話,可能會無法乘載植體,所以上顎前端植牙有較高的機率需要補骨,加上那個位置旁邊會有神經及血管,不管是植牙還是補骨時,都會需要特別注意。

那若是上顎植牙後牙區呢?上顎臼齒植牙並不困難,但是也是有特殊風險,那就是植牙鼻竇炎的問題,上顎齒槽骨的上方就是鼻竇,而如果齒槽骨因為長期缺牙或任何因素,造成了萎縮的情況,就幾乎必定會讓鼻竇跟著下降,如果沒有事前做鼻竇增高術的話,就有可能在這種情況下植牙,讓植體刺傷鼻竇,造成植牙鼻竇炎,即便當下或許沒聽醫師建議補骨,也強行植牙成功,也可能在未來咀嚼施力時,咬到植牙讓植牙刺穿齒槽骨、傷到鼻竇。

上顎植牙風險高,醫師專業評估很重要

看到上面的說明,可能就會理解到植牙雖然舒適、好用,可是在植牙前與植牙時,會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雖然實際操作植牙的是醫師,但是患者可以怎麼做呢?

雖然醫師都會告知患者手術風險,並且會建議怎麼做最好,但是因為植牙與補骨都不便宜,有些人為了省錢、省時間,可能就不會聽從醫師建議,或者甚至是找無照密醫進行植牙,這種情況下無論哪個角度說,植牙的風險都很高,如果患者想避免植牙失敗、浪費錢又浪費時間的下場,那就一定乖乖去尋找正牌、合法且有執照的牙科醫師進行植牙,然後一定要做術前的檢查與評估,如果有需要的話一定要遵從指示進行補骨。

植牙鼻竇炎可避免,術後你不能做這些事

想避免植牙鼻竇炎,就可能要做鼻竇增高術,而鼻竇增高術屬於補骨手術的一種,在注意事項上其實並沒有多大區別。

1.術後可以按醫師指示冰熱敷與服藥,可降低術後腫脹、疼痛與出血
2.術前與術後皆禁菸、禁酒,除了保護傷口外,也可以防止發炎
3.術後禁止激烈運動、使用吸管,爬山、潛水與搭飛機等引起氣壓變化的活動也要完全避免
4.做好術後清潔,少吃難清潔的含糖、黏稠食物
5.可以買針筒用清水「輕輕」沖洗傷口處,防止感染、發炎,不可以直接用牙線與牙刷清潔傷口
6.維持健康生活作息,熬夜、不健康飲食都避免
7.擤鼻涕、打噴嚏、漱口等等行為,都要放輕力道,防止傷口破裂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上顎植牙、植牙鼻竇炎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