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罹患牙周病高達9成,這問題大了!

國民口腔健康的頭號敵人非牙周病莫屬,根據衛福部統計有超過99.2%的成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其中較嚴重的患者會出現牙周發炎、牙齒鬆脫的症狀;馬院長更提醒,牙周病能影響全身系統性疾病的相關研究已被證實,甚至心血管疾病、腦部疾病,都有可能是因牙齒和口腔問題所引起,萬不可忽略!

當然,99.2%的統計數字包含了輕微的牙齦出血、腫痛,這些容易被大家誤認為是火氣大、上火的情況,民眾只要日常勤勞保養、留意口腔健康,倒是不需太擔心會有掉牙這樣嚴重的病況發生。

牙周病的成因很多,臨床上常見嚼檳榔、抽菸的朋友形成口腔黏膜病變(口腔癌)及牙周病的機率最高,一旦齒槽骨被細菌破壞嚴重,便無法發揮支撐牙根的功能,使齒列崩塌掉牙。而嚴重牙周病患者再進行牙齒重建,其困難度和療程也較一般人更有挑戰、手術成功率更低!

牙周病植牙患者屬於「人工植牙使用年限減少的高危險群」,若是治療過程中、術後保養有任一環節未能好好控制牙周病,便很容易引起植體周圍炎,讓植牙的功能功虧一簣,因此醫生及病人都更應謹慎規畫植牙手術。

我們很清楚牙周疾病對植牙的高破壞性,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特別重視牙周復育計畫,術前以高科技電腦斷層攝影精準判斷口內狀況,為牙周病患者作量身規畫,再使用根管顯微鏡和水雷射根除牙周病灶為牙周囊袋仔細消毒,謹慎的態度確保牙周不再繼續惡化,杜絕植體周圍炎的發生。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