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讓你以假亂真,大方笑

「全瓷冠」是目前使用度最高的材質,全瓷製作的牙齒是最接近真牙狀態,其牙齒的透明度、齒緣光澤的通透感,與真牙幾乎真偽難辨,而且全瓷牙與相鄰真牙的相容性、密合度高,廣為許多民眾喜愛,各大牙醫師也都會推薦民眾製作全瓷冠。

全瓷冠是什麼?

目前牙冠套可分為「全瓷牙冠」、「金屬燒附瓷牙」、「金牙」三種材質。全瓷牙冠整顆牙都以「瓷塊」打造而成,不僅外層是陶瓷削切燒製而成,內層也是陶瓷支架,比起一般假牙更為堅固耐用。

全瓷冠優點在於「全瓷牙冠」做的假牙,在光線的折射下,其色澤、透光度最接近真牙,此外,由於「全瓷牙冠」不會使牙齦邊緣變色,因此也可用於牙齒美白。

全瓷冠材質怎麼挑?

icon 17 01

全瓷牙

「全瓷牙」是目前使用度最高的材質,全瓷製作的牙齒是最接近真牙狀態,其牙齒的透明度、齒緣光澤的通透感,與真牙幾乎真偽難辨,而且全瓷牙與相鄰真牙的相容性、密合度高,廣為許多民眾喜愛。

icon 17 02

烤瓷牙

很多人誤以為「全瓷牙」就是「烤瓷牙」,其實兩者有所不同。全瓷牙與烤瓷牙主要差別在於「內冠材質」,烤瓷牙內冠是金屬材質,而全瓷牙內層是很硬的陶瓷支架,外層同樣為陶瓷。

「烤瓷牙」的製作方式,主要是在金屬內冠外包覆16至20層瓷,模擬真牙的通透感,但是使用時間久了,假牙邊緣常出現金屬黑影,且部分民眾對金屬材質會出現過敏的狀況。

icon 17 03

金牙

相信許多人都曾看過鑲金的「金牙」,其實金牙是最耐用。因為黃金的延展性極佳,可以讓金牙冠與真牙間密合度高,避免細菌鑽入牙冠縫隙,導致牙周病。此外,金牙冠對咬合牙造成的磨損是最少的,但是礙於美觀問題,目前較少民眾使用。

全瓷冠價格貴嗎?

不少民眾問到全瓷冠價格時,發現坊間每顆七千、八千~三萬五千元都有,一顆全瓷冠費用價差就差了上把萬,那麼究竟差在哪裡?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製作一個高品質的全瓷牙冠,每一道工序環節層層相扣,都會影響著最終到民眾手上的牙冠價格!」。

從一開始材料端的印膜材料、挑選的瓷塊品牌是否為國際知名大廠,到診所儀器設備是傳統式或採3D數位掃描,都會影響著全瓷冠價格。除此之外,製作全瓷冠的價格還牽涉到製作全瓷冠牙技師的技術、診所牙醫師累積的專業經驗等,每一道手續都是決定全瓷牙冠品質的關鍵。

「挑選牙醫診所,除了要看瓷磚來源之外,牙醫師的技術和美學素養,更會影響假牙效果!」技術良好的牙醫師會盡量避免大量修磨牙齒,並根據假牙周圍牙齒,精心挑選最適合的假牙顏色,製作全瓷冠前務必仔細比較,才不會當了冤大頭。

全瓷冠推薦 – 日光翡麗

植牙副作用

全口檢查評估

檢查全口牙齒狀況,評估否需要治療牙周病、蛀牙、拔牙。

牙冠品質不同會影響牙冠價格嗎?答案是會的;那麼,市面上牙冠材質這麼多,鑲金、金屬、陶瓷等…到底假牙該選哪一種?2020牙冠套價錢怎麼算?就讓日光翡麗新竹牙醫馬瑞宏院長,教你如何聰明挑選,避免白花錢。牙冠怎麼挑?鑲金、金屬、陶瓷,牙冠到底該選哪一種?牙冠也就是固定假牙,隨著製作技術進步,從傳統金屬假牙,也就是「滿口金牙」…

蒐集牙齒資訊

藉由3D數位影像掃描取模,蒐集牙齒資訊,為全瓷冠做準備。

p15

挑選材質顏色

依每位民眾牙齒狀況,挑選合適的全瓷冠材質、顏色。

p17

牙技師製作

挑選國家認證專業牙體技工所,製作全瓷牙冠。

全瓷冠常見問題

Q:你們全瓷冠費用是多少?

由於每位患者口腔狀況不同,新竹植牙馬瑞宏醫師表示,一開始會先檢查口腔健康狀況,評估是否需要治療牙周病、蛀牙、拔牙等,接著與患者討論治療項目、選擇牙冠方案。

關於實際治療及牙冠套價錢,則是依據牙齒狀況而有所差異,建議患者裝假牙前,務必要根據自己的需求,與牙醫師充分討論,才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牙冠。

Q:日光翡麗除了全瓷冠還有提供其他材質牙冠嗎?

「全瓷冠」是目前擬真牙技術最優質的材質,馬醫師為求優質的醫療品質,日光翡麗牙醫只選用全瓷冠。

Q:全瓷冠是什麼?

目前牙冠套可分為「全瓷冠」、「金屬燒附瓷牙」、「金牙」三種材質。全瓷冠整顆牙都以「瓷塊」打造而成,不僅外層是陶瓷削切燒製而成,內層也是陶瓷支架。

「全瓷冠」做的假牙,在光線的折射下,其色澤、透光度最接近真牙。此外,由於「全瓷冠」不會使牙齦邊緣變色,也可用於牙齒美白

Q:誰適合做全瓷冠?

.蛀牙過於嚴重

.意外導致牙齒斷裂

.根管治療患者

.原有的假牙、牙橋鬆動或不密合

全瓷冠推薦精選文章

smiling-patient-and-doctors-in-dental-office-932G46R

根管治療後假牙牙套怎麼挑?假牙牙套費用大公開

蛀牙損傷牙髓是牙齒中的大事。還好透過完好的根管治療,牙齒就能繼續使用。不過,根管治療移除了部分神經,失去了血液的輸送而變得脆弱。此時,必須為牙齒戴上「安全帽」,使牙齒再次擁有堅硬外表,得以繼續享用美食。
只是,怎樣的假牙牙套比較好?選擇低價的就可以嗎?今日新竹全瓷冠推薦-日光翡麗牙醫將針對假牙牙套全數種類一次介紹,本文中,你可以了解各類假牙牙套費用與特性,讓你也能輕易挑選。

繼續閱讀 »
L 5 1

牙齦黑色素沉澱有救了!牙齦美白原來也可以交給水雷射

想要有一口讓大家人人稱羨的牙齒,您要做的不僅是維持牙齒本身的白皙程度,也要留意牙齦是否有黑色素沉澱。像是我們平常愛飲用紅茶、咖啡等等有色茶飲都會使牙齒出現色素沉澱的傾向。新竹牙齒美齒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要與我們說明如果遇到牙齦黑色素沉澱,是因為甚麼原因?搶救假牙牙齦黑,美白後也要換材質、牙齦美白靠水雷射,多久可以正常吃飯呢?

繼續閱讀 »
hands of dentist holding plastic jaw model ABGMSFV 1

假牙的價錢差太多,為什麼要用全瓷冠?

根據假牙的製作材質不同,假牙的種類與價格也都各不相同,金屬製的假牙普遍比較便宜,而陶瓷製的假牙則普遍比較貴,假牙的價錢不只是被製作材料的材料費所影響,如果假牙需要外觀加工,外觀加工的費用也會很大程度的影響假牙的價錢。

繼續閱讀 »
dental-implantation-2021-07-29-17-42-06-utc (1)

植牙臨時假牙用途是甚麼?

現在有一日植牙的技術,但是有些人因為種種原因,植牙的療程會拉得比較長,這時候可能就會用上植牙臨時假牙。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雖然並非每個人植牙都會用上植牙臨時假牙,但其實植牙臨時假牙非常方便,能幫助人們維護療程期間的美觀,那植牙臨時假牙費用一般怎麼算呢?日光翡麗牙醫此篇告訴你。

繼續閱讀 »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