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雷射,你的怕痛救星來了!

許多人恐懼看牙醫的原因,多半來自高速鑽牙傳來的刺耳聲,再加上鑽牙時,疼痛難耐的酸痛感,讓民眾看牙醫像看到鬼!別擔心,怕痛救星來了!日光翡麗新竹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這些問題「水雷射」通通可以替你解決!

p19

什麼是水雷射?

水雷射是指在發射雷射光的同時噴出水,相較於傳統手術,「水雷射」治療過程中產生的熱及震動,會被水充分吸收,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且傷口小、流血少、恢復期短,更不會聽到鑽牙刺耳聲,廣受許多民眾喜愛。

水雷射治療應用在哪些牙科治療上?

一、水雷射牙周治療

水雷射能徹底移除發炎組織,縮短全口牙周病的治療時間 ; 由於水雷射殺菌力佳、有效促進組織再生,患者不需忍受術後腫脹不適以及長時間的恢復期。

二、水雷射根管治療

水雷射優良的殺菌力,可以徹底清除根管內潛藏的所有細菌,避免二次感染,有效縮短水雷射根管治療時間。

三、水雷射微創植牙

水雷射能更精確移除牙齒壞死部份、精準切割植體植入範圍,且殺菌力佳、傷口小,能縮短恢復期,免去傳統植牙流程時間長達一年半載。

四、水雷射牙齦微整、美容

水雷射幾乎無痛、出血少與恢復期短的優勢,讓患者能在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情況下進行水雷射牙齦整型,快速美化牙齦,打造完美微笑曲線。

五、水雷射全方位治療

水雷射還可應用於齲齒、去敏感治療 ; 免手術切繫帶、根尖、纖維瘤等除等項目。

水雷射特色

沒有電鑽聲,
降低看牙醫時的
心理負擔。

治療期間疼痛感較低,
一般治療較幾乎不需配合麻醉進行。

傷口小、流血少、止血效果佳,治療後比較不會有疼痛、腫脹或感染的情形發生

水雷射有利於刺激組織再生,縮短恢復的時程。

水雷射治療與傳統治療比比看

                                                           
    水雷射治療傳統治療
牙周病水雷射牙周治療不用切開牙肉,有效深入清除病灶,殺菌程度有利癒合,減少出血與治療後的不適。進行翻瓣手術,將牙肉切開清除囊袋與牙結石,嚴重的病患需要進行多次治療,增加病患就醫的壓力,手術後的恢復期較長,由於創傷範圍大,容易疼痛腫脹,不是趕嚴重的話會影響進食。
根管治療水雷射根管治療殺菌效果佳,比傳統治療高出10倍的殺菌深度,可降低回診次數,減輕病患心理負擔。從牙齒鑽開小洞,將探禎深入牙隨根管清除壞死組織,由於根管細如髮絲,一般殺菌的深度有限,可能會有復發的風險。
植牙水雷射植牙治療傷口小,可以精確並精緻地切割,減少對組織的傷害。由於水雷射具生物刺激特性,讓傷口恢復有效率,其殺菌功能可以降低感染風險。手術傷口範圍大,出血較多,對組織的傷害較大,會有腫脹的狀況,需要較長的恢復期。
蛀牙補綴沒有鑽牙機的震動與刺耳的聲音,治療過程不需麻醉,可以保留更多健康的牙齒結構,強化補綴物附著力150%以上,更耐久使用不易掉落。鑽牙機的聲音與震動經常讓病患感覺身心不適,有時需要注射麻醉控制疼痛,在治療的過程耗損較多的牙齒結構,鑽牙機高速磨擦的高熱會對牙齒造成損傷,並產生細微裂縫,補綴物的附著強度有限。
抗敏治療利用水雷射專利波長將暴露在外的牙本質小管溶融封填,阻斷感覺傳導。只要維護得到,單次療程可維持數年。去敏感牙膏:利用5%硝酸鉀成分緩和牙齒敏感,必須使用4週以上才有效果,隨著封填小管物質流失即失去作用。
牙本質小管賭塞劑:利用可溶性鹽類複合物與牙齒內離子產生作用形成不容性結晶,已阻塞小管開口,成效可持續2至3週。
樹脂黏著劑:以黏著劑深入牙本質小管內進行鏈結、硬化、達成封閉效果,約可持續2至3週。

水雷射費用如何收費?

由於水雷射牙齦歸類於美容外科手術,不屬於健保給付範圍,因此水雷射費用民眾須自費治療。日光翡麗診所擁有「各分科專科醫師」,各項水雷射治療都需要經由專業醫師診斷評估,實際水雷射費用,會根據每位民眾牙齒狀況而有所差異。建議治療前,與牙醫師充分討論,詳細了解治療過程後,才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醫師。

水雷射治療推薦新竹日光翡麗

植牙副作用

全口檢查評估

檢查全口牙齒狀況,評估否需要治療牙周病、蛀牙、拔牙。

牙冠品質不同會影響牙冠價格嗎?答案是會的;那麼,市面上牙冠材質這麼多,鑲金、金屬、陶瓷等…到底假牙該選哪一種?2020牙冠套價錢怎麼算?就讓日光翡麗新竹牙醫馬瑞宏院長,教你如何聰明挑選,避免白花錢。牙冠怎麼挑?鑲金、金屬、陶瓷,牙冠到底該選哪一種?牙冠也就是固定假牙,隨著製作技術進步,從傳統金屬假牙,也就是「滿口金牙」…

療程前討論

水雷射治療前,需與牙醫師充分討論,了解其牙齒狀況,並選擇合適的療程。

p20

執行水雷射治療

水雷射治療過程中產生的熱及震動,會被水充分吸收,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且傷口小、流血少、恢復期短。

水雷射常見問題

Q:什麼是水雷射?

水雷射是指在發射雷射光的同時噴出水,相較於傳統手術,「水雷射」治療過程中產生的熱及震動,會被水充分吸收,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且傷口小、流血少、恢復期短,更不會聽到鑽牙刺耳聲,廣受許多民眾喜愛。

Q:水雷射特色有哪些?

1、「沒有電鑽聲,降低看牙醫時的心理負擔。

2、治療期間疼痛感較低,一般治療較幾乎。

3、不需配合麻醉進行。

4、傷口小、流血少、止血效果佳。

5、治療後比較不會有疼痛、腫脹或感染的情形發生水雷射有利於刺激組織再生,縮短恢復的時程

Q:水雷射費用如何收費?

由於水雷射牙齦歸類於美容外科手術,不屬於健保給付範圍,因此水雷射費用民眾須自費治療。

日光翡麗植牙診所擁有「各分科專科醫師」,各項水雷射治療都需要經由專業醫師診斷評估,實際水雷射費用,會根據每位民眾牙齒狀況而有所差異。建議治療前,與牙醫師充分討論,詳細了解治療過程後,才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醫師。

Q:什麼是水雷射牙齦微整型(牙冠增長術)

微笑時露出前排牙齒,可說是一個人重要的門面!大笑時露出太多牙齦,或是牙齦一高一低,導致牙齒看起來短小、牙齒形狀比例不自然,都讓人不敢開懷大笑。

透過水雷射牙齦微整形,幫您移除過多牙齦,讓原本該露出來的牙齒完美呈現,牙齒的形狀自然了、牙齒與牙齦的比例正確了,讓你怎麼笑都不需要擔心。

水雷射精選文章

p27

高壓氧的原理及用意,使用高壓氧治療的好處有什麼?

在常見的牙醫外科中,植牙手術因傷口不易癒合,易感染、腫脹的特性,造成許多病患哀痛不已,近期新當代的高壓氧植牙,可以有效解決以上問題。透過高壓氧治療方式,採用完全密閉的壓力艙,增加所需治療的壓力深度,經由面罩呼吸一定濃度的純氧,使患者加速傷口癒合,今天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就來解釋高壓氧的原理及用意!

繼續閱讀 »
S 1 1

牙齒根管治療與水雷射,加強殺菌清潔更安全

牙齒遭受外力撞擊、蛀牙,使得牙髓神經遭受細菌感染。許多民眾經歷牙齒根管治療後又面臨二次感染,紛紛找尋能夠完整治療的方式。新竹水雷射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牙科技術的日新月異,透過水雷射的輔助,使牙齒根管治療更加安全、有效。若你也好奇水雷射如何做到?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看完就能詳細了解!

繼續閱讀 »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