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日植牙

「追求完美,近乎苛求。」是一句非常成功的廣告詞,也是新竹日光翡麗牙醫診所頂級植牙不斷砥礪自己進步的一句話。

植牙發展至今逾20年,從口腔外科主導的植牙,講究骨質(地基)的重要,發展至牙周病科主導的植牙,著眼病人在使用上的舒適感,一直到近年來的協同治療,讓病人擁有各分科的專科醫師為您的植牙把關。每個發展階段都出自於給病人最好的照護,但是病人想要的是什麼呢?

日光翡麗以微笑美學的觀點出發,讓植牙不只耐用、舒適,更要「跟真的一樣」好看。

p28

一日植牙

來新竹一日植牙,就在日光翡麗。

一般植牙的過程,首先拍攝全口影像,評估病人的口腔狀況,並進行植牙規畫,手術後須等待骨整合約3個月,之後再印模,等待假牙製作完成,最後裝上假牙,進行咬合微調,療程不算太短。

一日植牙是將手術與安裝假牙在同一天完成。術前評估與規畫是重要的關鍵。透過民眾的全口攝影,交由精密儀器DDX影像運算中心,比對百萬比臨床資料,模擬最適合患者的植牙位置,利用3D列印技術,客製化手術模板。

在此同時,DDX影像中心也一併製作專屬於您的假牙,在下一次進行手術後,直接安裝。

一日植牙VS.傳統植牙

植牙流程

一日植牙

一: 口腔檢查,拍攝CT,透過精密儀器模擬植牙位置,製作手術模板。 

二: 以CAD/CAM技術製作好手術模板與客製化的全瓷冠,醫師進行植牙手術,裝上全瓷冠假牙。

傳統植牙

一: 口腔檢查,拍攝CT,以醫師經驗進行植牙規畫。
二: 第一階段手術,並等待骨整合約3個月。
三: 第二階段手術,並等待傷口癒合約2周。
四: 印模,送牙科技工製作假牙內冠,大約2天。
五: 試金屬,並等待牙科技工製作最終假牙,大約1天。
六: 戴上最終假牙,並做咬合調教。

                                     
   一日植牙傳統植牙
手術安全性病患的口腔攝影透過精密儀器比對百萬資料庫後製作的手術模板,可協助植牙醫師鎖定適合患者咬合的手術位置,減少傷害到口腔重要組織的風險。手術過程仰賴醫師的臨床經驗,植牙角度不夠精準,會有傷到口腔重要組織的風險,也會影響日後的咬合問題。
復原狀況由於傷口小,手術時間短,立刻能裝上假牙,讓患者恢復正常作息。進行翻瓣手術易出血、腫脹,不舒服,也容易有傷口感染的風險。
假牙製作病患的3D口腔攝影經由CAD/CAM的精密加工車床,客製化全瓷冠。不會有傳統假牙的金屬異味,材質也不會腐蝕,使用及外觀和真牙一模一樣。傳統製作假牙的方式,由醫師印模,送到技工所製作。製作的過程冗長,印模過程也可能產生誤差。

誰適合進行一日植牙?

一日植牙,首先須要了解病患的口腔條件,將所有會造成植牙失敗的風險因子逐項排除,例如有牙周病的患者、牙骨質不足的患者,在專科醫師進行治療後,先改善病情與口腔狀況,方可評估一日植牙方案。

一日植牙會痛嗎?

由於只需要一次手術,傷口非常小,與傳統翻瓣治療出血多,須縫合,偶有出現腫脹的現象,相對來說疼痛感大大降低,也減少了感染的風險。

當牙醫技術不斷進步,我希望病人也能跟我們一起進步。在新竹日光翡麗牙醫診所,我們重視病人了解治療的方法與過程,不只是告知醫療風險,而是為您規劃一個長久的未來,一個改變生活品質的新氣象。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