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美麗取決於適當比例,笑起來時牙齒露出剛剛好的顆數、大小適中的比例、長短整齊的牙冠、與五官比例恰當的微笑弧度,每個小細節都能影響笑起來的模樣。好比說,蝙蝠俠電影裡的經典人物“小丑”,無時無刻都掛著令人不寒而慄的詭譎笑容,即便是笑著的,也因為失衡的微笑,而讓人感到不舒服。

人們一出生就擁有豐富多變的各種表情,牙齒的飽滿度占了很重要的因素,我們以為,當乳牙掉牙後換了恆齒,口腔齒列就會永遠固定再也不變,其實不是這樣的,人類的齒列是會一直位移,隨著飲食習慣,咀嚼方式,慣用齒的不同開咬力量,讓齒列一點一滴的變化著。最明顯的時候,就是當缺牙導致齒列傾斜的情況,長期下來甚至會讓面部歪斜,肌肉萎縮影響外觀。

牙齒不是固定不變,笑容當然也可以改變,來自歐美的尖端牙科技術DSD(Dental Smile Design)創造了自我設計美麗微笑的機會!DSD是透過攝影數位分析兩眼距離、整體輪廓、說話習慣和上下齒列狀態,細細調整為最適合患者、患者最滿意的笑容曲線;之後再透過實際模擬術後齒模,將齒模轉套在患者口腔中確認狀態,同時也能讓患者更了解術後的模樣是否稱心合意,不再畏懼未知的術後狀態,提升信心!

最後,正式裝戴上全瓷貼片,便可以即刻擁有夢寐以求的嶄新微笑。新竹日光翡麗馬瑞宏院長強調術前檢查的重要性,雖然DSD屬於牙科美容的項目,在操作上仍要優先評估全口狀態,落實全口X光攝影及口內檢查,先治療患者本身的牙周病、齲齒、發炎等病症,才能再進一步做微笑設計。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