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的質感關乎給人的第一印象,別以為說話時別人只會看著自己的眼睛,其實整個人裝扮、妝容、五官整潔,早就通通列入評分範圍了!牙齒缺牙最怕缺在前牙門面處,日光翡麗院長馬瑞宏說,前牙缺牙常常是因為意外斷牙,或因跌倒、車禍、運動傷害造成,為顧及美觀與堅固,牙齒修復會需要花費一段長時間的療程重建缺牙處。

全口重建是一個複雜的療程,治療科目牽扯甚廣,舉凡做根管治療、假牙、齒顎矯正、牙周病治療、補骨、人工植牙、上顎竇植牙、甚至牙齦整型及美白,都是全口重建的相關環節;除了牙科項目之外,有許多內科及心血管疾病治療項目也和口腔治療息息相關,針對治療範圍較廣的全口重建患者,牙醫師甚至會追溯患者的慢性病用藥習慣,做全面性的診療評估與判斷。

新竹植牙專家馬瑞宏院長表示,大範圍的缺牙落齒多半都是累積多年的口腔疾病,其中又以牙周病為最大殺手,在牙周組織不健康、不健全的環境下,決不能貿然進行全口重建,避免治療失敗讓患者徒增更多痛苦。來到新竹日光翡麗牙醫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會先進行全口斷層掃描做深度檢查評估,進一步擬定療程後,針對牙周病、蛀牙、根管治療先做優先修復,才開始完整的重建過程。

在大新竹地區擁有豐富全口重建經驗的馬院長說明,全口重建的做法多元,隨著患者的口腔狀況、牙齒條件和預算,牙醫師進行全口重建時可以使用牙冠、牙橋、活動假牙、植牙等眾多選項,達到改善咬合、美觀、咀嚼、發音的綜合性效果,說話不需再遮掩,全口重建更修復健康。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