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該怎麼處理才好?」除了做假牙外當然也有更多選擇,在人工植牙不算普及的時候,假牙似乎是主要選項,但是假牙清潔困難,一不小心容易堆積食物殘渣演變成牙周病和蛀牙的口腔問題,對於患者來說損失極大;又因為做假牙難逃牙齦萎縮的反撲,時常要回診調整假牙和齒列密合度,相當不便利。

新竹植牙專家馬瑞宏醫師說,植牙以模擬真牙的生長方式在缺牙齒槽骨處置入植體,手術後所做出來的植牙效果能夠盡可能接近原生牙齒,植牙不僅禁得住牙齒密集的開咬,在刷牙、使用牙線時都與本來的清潔方式相同,無需再用特殊的口腔清潔劑做浸泡消毒工作,為使用者省下寶貴的時間及相關假牙維護費用。

色澤、形狀、透明度幾乎與自己的真牙相同,人工植牙從過去需要將牙齦掀開後植入植體,進步到可於一次門診內完成植牙的微創技術,這都是牙醫科技的快速發展所帶來的福音;在日光翡麗診所,完整的植牙過程會先拍攝3D全口電腦斷層掃描確認口腔狀況、擬定植牙計畫,若有牙周病、蛀牙或需要補骨的患者需先調整好口腔條件方可植牙,植體植入後等待骨整合約需要3個月的時間,最後才印模製作假牙裝戴上去。

全口評估對於一日植牙也是重要且必須的步驟,不同的是一日植牙將手術與製作假牙同時在一天內完成,手術當天就可裝上假牙做咬合微調,這不只考驗牙醫團隊的臨床經驗,術前也需要嚴格判定患者的口腔條件良好,適合執行一日植牙的療程。由於一日植牙手術傷口小、手術時間短,有利於傷口的復原、可良好控制疼痛,在植牙門診中是逐漸熱門的諮詢項目。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