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如同是牙齒生根的地基,只要牙齦組織飽滿、健康、有彈性,基本上就能使牙根穩固耐用、不易鬆動;相反的,若是牙周生病發炎或堆積牙結石,出現牙齦出血、腫痛等徵狀,就容易使牙齒鬆脫,造成缺牙憾事。

閱歷過無數植牙個案的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強調,做任何口腔治療前,首要任務就是先確認患者是否患有牙周病,判斷嚴重程度後再依病況對症下藥。優先控制牙周病、讓牙周恢復健康,才是改善整體口腔狀態的治療重點,無論之後是要進行人工植牙或其他DSD微笑設計、雷射治療,至少都先建下了良好基礎。

牙周病可以植牙嗎?馬院長:牙周病是可以植牙的。

愈來愈多患者開始意識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並且願意對待它如同對待其他身體疾病一般,定期到牙科報到:這樣的改變相當不容易,口內有多顆缺牙的牙周病患者,大部分病況較嚴重,頑強的牙周細菌會長期又慢性的破壞齒槽骨,感染臨近的健康牙齒與牙周組織,齒槽骨被破壞得越嚴重,植牙手術的困難度也就越高。

但是,配合定期回診健檢洗牙、清除牙齒表面牙結石及牙菌斑,合併牙周雷射治療,原本快速流失的塌陷牙周是可以被逐漸修復的。馬院長表示,牙周病況較輕微的患者甚至可以一面接受牙周病治療,一面以人工植牙重建牙齒功能,免受咀嚼障礙和外貌不美觀的困擾。

新竹日光翡麗牙醫引進高階水雷射技術治療牙周病,以微創傷口減少對口腔組織的傷害,能穩定切割並深入牙周囊袋清除發炎和潰爛組織,避免牙齦翻瓣手術的高強度破壞。

新竹植牙專科 日光翡麗牙醫診所

歡迎洽詢0800-729-090了解更多資訊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