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對於肌膚美白的產品琳琅滿目,對於牙齒美白產品不能不謹慎。新竹牙齒美白日光翡麗牙醫診所醫師馬瑞宏說,坊間開架式牙齒美白產品主要是以藥劑塗抹在牙齒上,透過學反應讓齒色變白,然而每個人都齒質不同,藥劑的濃度對牙齒美白有幫助或是傷害,最好透過專業牙醫師諮詢。

隨著交通的進步,縮小了城鄉之間的差異,在新竹牙齒美白也有許多牙齒診所提供服務,然而提到牙齒美白,要先了解牙齒染色的成因。馬瑞宏醫師說,牙齒的顏色因人而異,大部分都呈現乳黃色,有些人深一點,有些人淡一點;然而常抽菸、嚼檳榔、喝咖啡、茶等深色飲料的人,牙齒容易被染色。一般洗牙或是噴砂美白,可以清除牙齒表面的汙垢,讓牙齒恢復原色。

不過,真正要做到亮白的牙齒,馬瑞宏醫師說,可以透過美白藥劑或是貼片來處理。醫師在了解病人的牙齒狀況後,會給予合適的美白藥劑,民眾只要依照醫師指示,塗抹於牙齒,兩周過後慢慢地就會感受到齒色的改變。如果想要立即成效的民眾,也可以在醫師評估過後,進行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的作法是醫師將藥劑塗抹於牙齒上,再經過冷光照射加速美白的成效,療程結束後即可明顯感受牙齒的亮白。馬瑞宏醫師說,冷光美白有些人會感覺牙齒酸酸的,必需透過醫師進行評估後,才決定適不適合進行療程。民眾在新竹牙齒美白,馬瑞宏醫師提醒,要選擇有合格執照的專科醫師,更有保障。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