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害怕看牙醫,一種是既定印象的就醫恐懼,另一種是討厭疼痛的感覺,對於踏進牙醫診所能避就避,但存在的口腔問題,卻不會因此就不發生,如水平智齒,經常在拔除術後持續感到疼痛,吃止痛藥也不見得有效,傷口多日腫脹,難以癒合。此時,若有高壓氧治療便可讓你加速傷口的癒合,也許能讓你不再對口腔問題治療望之卻步。

高壓氧是什麼?日光翡麗牙醫診所-馬瑞宏院長解釋,高壓氧顧名思義就是「壓力高的氧氣」。那跟我們平常一大氣壓下吸入的氧氣有什麼不同?高壓氧是在二.五~三大氣壓下讓人吸入100%的純氧,除了吸入的氧純度變高以外,吸入的氧氣氣壓也上升。當人體內的氧氣氣壓跟純度都上升,紅血球的含氧量會達到飽和,溶解在血漿中的氧氣也會變多。

如此一來就能促進傷口的癒合,因為人體細胞的運作需要氧氣,利用氧氣產生能量,再利用這些能量來執行各種功能,其中也包括組織的修復、傷口的癒合;且傷口久不癒合除了疼痛以外,最怕的就是受到微生物的感染,當氧氣的質跟量都上升後,可以增加白血球的殺菌能力,更有些細菌在有氧的環境下是無法生存的,高壓氧能夠保護我們的傷口免於受到二次傷害。

馬瑞宏院長說,科技日新月異,牙科治療的儀器與技術也隨之進步,微創手術,盡量不破壞組織,讓傷口最小化,搭上高壓氧,甚至笑氣、舒眠療程,害怕看牙的患者不必強迫自己克服心理障礙,並且大幅減低術後的疼痛不適感,日光翡麗牙醫診所期待讓患者,皆能體驗到這些優質的醫療過程。

新竹高壓氧艙療程 日光翡麗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 0800-729-090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