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d數位微笑設計(Dental Smile Design),這項從歐美吹起的牙齒美容矯正最新技術,現在在新竹日光翡麗牙醫就能接受同樣完整的治療。民眾對數位微笑設計還相當陌生,其實,就如同製作牙齒美白貼片或假牙牙冠,DSD能達到短期內改善齒列缺陷的效果。

DSD透過「數位影像拍攝」模擬和「製作牙模」實際模擬兩大重點,讓患者能夠立刻了解齒列改變後的模樣!

數位影像模擬是在療程前先照相,搭配攝影棚的影像設備將患者日常的笑容、儀態、表情習慣、原始齒列都完整記錄下來,經由電腦軟體分析後調整成最漂亮的牙齒大小比例和笑容曲線。

dsd微笑設計的環節相當考驗牙醫師的美感與經驗,要能精準分析兩眼距寬、面顎協調對稱感還有上下齒列狀態,找到最適合患者的笑容角度,之後才能進行牙模製作,好讓患者實際配戴感覺一下術後狀態。也因此我們會說,做DSD的牙醫師就如同整形醫師般,需要對整體美觀有高度敏銳度,才能迅速給予合適的建議。

那麼微笑設計是全口都要一起做嗎?新竹植牙醫師馬瑞宏院長建議對牙齒美觀有需求的患者,可特別針對所謂的『禮儀齒』,也就是笑起來會露出的前牙齒列約八顆牙來做微笑設計,效果最佳!

馬院長也提醒,在做DSD數位微笑設計前還有一個重要步驟就是口腔檢查,先拍攝X光片和全口掃描確認口腔和牙齒的健康狀況,一旦有任何的牙齒蛀牙、牙周病部分都要經過專業醫師的治療與養護,之後才在健康的條件下進行微笑設計!相信笑容變得自信,舉手投足都會散發更美麗的光芒。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