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昂貴的植牙就像名牌精品,更需要日常精心保養,植牙後保養該怎麼做,才能延長植牙壽命?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經歷繁瑣的植牙步驟後真正的挑戰才開始,植牙日常清潔最重要,而植牙清潔方式簡單方便,就像真牙一樣,勤勞刷牙、使用牙線,植牙後保養好好做,不怕植牙牙齦萎縮、植牙失敗來報到

Q1/植牙後保養怎麼做?哪些食物要避開?

植牙後保養怎麼做?人工植牙最大的優勢之一,在於清潔方式與真牙相同,一定要記得勤勞刷牙、使用牙線,避免牙菌班大軍捲土重來。

此外,植牙硬度與真牙琺瑯質相當,因此,會傷及真牙的堅硬食物,如骨頭、螃蟹殼、硬堅果、甘蔗、冰塊等,也會磨耗植牙假牙,愛啃雞骨頭、大啖螃蟹的民眾,記得要Hold住食慾,以免真牙、植牙都受損。

Q2/植牙後保養認真做 可以避開何種後遺症?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植牙雖然是假的,無法被細菌攻克,但如果植牙後保養日常清潔不到位,植牙周圍骨質、牙齦還是會被細菌侵蝕,造成植牙的牙周病「植體周圍(黏膜)炎」,導致刷牙流血、牙齦紅腫,嚴重甚至人工植牙牙齦萎縮、植牙鬆動搖晃,最後一顆昂貴植牙就可能一去不復返,千叮嚀萬交代,植牙後日常清潔一定要確實做。

Q3/植牙壽命一般多久?不堪使用後該如何?

一顆造價不斐平均約6萬~15萬的植牙,目前五年內植牙成功率高達95%,全世界第一位植牙患者,其植體在口中存在40年直至過世,功能都完好。但事實上植牙能用多久、植牙壽命有多長,植牙後保養、清潔佔關鍵因素!平時牙齒清潔確實做,一顆打造精良的植牙,使用15年、20年以上都沒問題。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提醒,植體(人工牙根)壽命長,但植牙就像高級跑車,平時也需進廠維修、更換零件,植體上的螺絲支台、假牙,長年使用多少都會磨損,建議植牙後每半年穩定至原診所洗牙進行植牙後保養,讓醫師檢查植牙狀況,一但發現磨耗徵兆能盡早處理。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頂尖醫術值得您安心託付 

植牙最講究精準度,新竹日光翡麗診所引進3D電腦斷層,植牙前根據患者神經、血管、齒槽骨厚深度、鼻竇腔位置等,縝密安排治療計畫。日光翡麗醫師植牙經驗豐富、手法嫻熟,想了解更多植牙步驟、實際治療及後續保固年限,建議您至診所會診諮詢,由醫師親自為您解說及安排適合療程。

若有植牙步驟、植牙後保養、植牙牙齦萎縮相關問題,歡迎向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