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可謂當紅炸子雞,幾乎每間牙科診所都有植牙療程,但眾多醫師對於植牙推薦的原因有哪些?什麼植牙優點、缺點植牙前必須完整了解?關於這些植牙大哉問,由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一一來破解。

Q1/植牙優點跟缺點各有哪些呢?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植牙重建牙齒優點多,多年來已是牙科診所兵家必爭之地,植牙除了牙齒結構仿真牙,植牙咀嚼力、穩定度、清潔方式都與真牙相當,更能避免齒槽骨流失,是目前最接近真牙的補牙方式,植牙療程四優點、二缺點,一起來了解。

植牙推薦優點1/咀嚼穩定度高、咬合力與真牙相當

自從瑞典骨科醫師布倫馬克博士(Dr. Per-Ingvar•Brånemark)發現兔子腿骨中的鈦金屬零件,能跟骨頭緊密結合,並於1965年在第一位患者口中植入第一支鈦金屬植體,使用了近40年依然牢固沒有鬆動後,就開啟了植牙療程盛世。 植牙與過往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最大的不同在於,植牙必須在齒槽骨中置入植體(人工牙根),也因為有了穩固牢靠的人工牙根定錨於牙床中,植牙的咀嚼力穩定度高,也能承受與真牙相當的咬合力道,可謂缺牙患者的一大福音

植牙推薦優點2/清潔方式與真牙一樣,簡單方便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過去許多固定假牙(牙橋)患者,常因齒槽骨流失、牙齦萎縮,假牙與牙齦出現縫隙不易清潔,常會發生二次蛀牙狀況,而植牙有了人工牙根持續刺激齒槽骨,不必擔心齒槽骨流失,也無須憂心清潔不便問題。 植牙清潔方式就跟真牙一樣,每天勤勞使用牙刷刷掉牙菌斑、牙線清潔牙縫菜渣,只要讓細菌沒有存活餘地,就能避免植體周圍(黏膜)炎—植牙的牙周病發生。

植牙推薦優點3/植牙壽命長,使用年限15年以上

植牙壽命也與植體(人工牙根)息息相關,相較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因齒槽骨會隨著時間流失,必須定期回診調整假牙,植牙有了人工牙根刺激,不須擔心齒槽骨流失,有穩定的口腔狀態,植牙清潔保養簡單方便,只要確實做好日常清潔,使用15年、20年以上都沒問題。

植牙推薦優點4/無須修磨兩側健康牙齒,完整保留珍貴天然牙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在人工植牙療程問世前,過去固定假牙(牙橋)掉一顆要補三顆,採用將三顆牙冠套連在一起形成的牙橋,需要修磨兩側健康牙齒,將另外兩顆牙冠套套在健康牙齒上,支撐缺牙部位同時分散咀嚼咬合力。而植牙是掉哪一顆牙就補哪一顆,完全不影響鄰牙,也無須修磨健康牙齒,為您保留珍貴天然牙

植牙也有雙面刃 植牙缺點必須要了解

人工植牙療程結構最接近真牙,已是目前補牙主流方式,但再好的東西都有雙面刃,植牙二大缺點,必須要了解。

植牙缺點1/植牙療程長且須開刀,耗時半年至一年以上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說明,許多 人一聽到植牙須要開刀見血,對於看牙醫的恐懼感再度提升。事實上植牙療程不僅需要開刀骨肉重建、骨整合,每項植牙手術後恢復期,往往個需要四至六個月,漫長的植牙療程,也是許多人對植牙退步三舍的原因之一。

植牙缺點2/植牙費用高,一顆植牙6萬~15萬不等

許多人想植牙但一聽到植牙費用昂貴,再看看自己的戶頭,只能搖頭打退堂鼓。事實上相較於每過幾年都需要回診修善的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植牙後只要清潔保養得宜,不讓牙周病、蛀牙有機可趁,植牙使用年限較長,就長遠來看,補牙後續調整的潛在成本、平均成本,都少於固定假牙(牙橋)、活動假牙。

Q2/植牙推薦給哪一些人做?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認為,大部分民眾都適合植牙,即使是齒槽骨流失、牙齦萎縮患者,都可以藉由骨肉重建、上顎增高術等後續手術讓牙床回春,回復到骨質高度、寬度、密度都屬於健康的狀態。 不過,要注意的是,對於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統疾病、曾接受過頭頸部放射線治療、年紀小於18歲的青少年等族群,植牙療程有一定的植牙風險,植牙前須由醫師嚴謹完整評估,再決定適不適合

Q3/植牙療程耗時多久?

一般來說,植牙療程依每位患者牙齒口腔狀態不同,植牙時間從半年到一年以上不等都有,植牙前若齒槽骨高度、寬度、密度足夠,上顎骨厚度在安全範圍內,不須骨肉重建的患者,評估後可以直接置入人工牙根,等待四至六個月,骨植與植體緊密結合完成後,即可安裝假牙,完成植牙療程。 但若植牙前齒槽骨條件不足,則需要額外補骨補肉,則需要額外三至六個月待骨肉重建完成,整體來說約需一年以上時間。 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頂尖醫術值得您安心託付 植牙最講究精準度,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診所引進3D電腦斷層,植牙前根據患者神經、血管、齒槽骨厚深度、鼻竇腔位置等,縝密安排治療計畫。日光翡麗醫師植牙經驗豐富、手法嫻熟,想了解更多植牙推薦、植牙優點、植牙療程等資訊,建議您至診所會診諮詢,由醫師親自為您解說及安排適合療程。 若有植牙推薦、植牙優點、植牙療程相關問題,歡迎向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日光翡麗「植」得您安心託付。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