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不植牙的牙醫?不植牙可以嗎?發生牙周病一定要植牙嗎?等植牙相關的問題隨著越來越多人重視口腔健康而出現。隨著植牙人口增多,醫師發現網路上出現許多植牙相關的問題與迷思。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診所從各大討論版中挑出三個值得討論的植牙問題,讓民眾能透過以下問題更了解植牙。

不植牙的牙醫可以植牙嗎?

有些想要植牙卻不巧跑到不植牙的牙醫診所諮詢的患者,被告知沒有植牙相關服務。

不植牙的牙醫可以植牙嗎?為什麼有牙醫不植牙?等問題隨之出現。日光翡麗牙醫診所解釋,其實牙科也與醫院內的分科一樣,分成許多科別。衛生福利部一共將口腔相關專業分成家庭牙醫科、補綴科、牙周病科、牙髓病科、兒童牙科等9個科別。通過認證後政府也會經過審核後核發相關的證明給診所或醫師。有些醫師的專業與植牙相差甚遠,這也是為什麼會出現不植牙的牙醫

但在眾多牙科專業的分類中,並沒有植牙專科這個類別。植牙其實是一項需要贋復牙科與口腔外科等跨科別的牙科專業

值得討論的是,許多醫師會有植牙專科醫師的證明,這又是怎麼來的呢?醫師提到,現在政府並沒有核發植牙相關的證照,所有植牙專科的證明都是由民間機構或國內外的醫學會頒發,每個機構取得證書的難度與考核標準不一,一般的民眾難以由此判斷。因此,想要了解醫師是否具備足夠的經驗與專業,患者只能優先了解醫師是否具備以上兩科的專業,再透過診所的案例與評價推測醫師是否有足夠的經驗與專業。

不植牙,擱置缺牙可以嗎?

如果不植牙擱置缺牙會發生什麼事?許多缺牙患者可能會因為植牙費用、牙齒重建療程長、且在短時間內並不影響生活而考慮不植牙。想探討拔牙後不植牙會怎樣,必須從擱置缺牙的後果著手,了解長時間缺牙會引發的一系列反應。

簡單來說,不植牙是最不理想的缺牙解決方式。許多民眾可能會認為自己的缺牙並不影響生活、且清潔也很容易。但醫師提醒,缺牙時間長達幾個月,周圍的牙齒會開始朝缺牙處傾倒,缺牙長達一年,就可能會出現全口牙齒紊亂等問題,反而更難清潔。

根據統計,更有超過50%的患者在缺牙後出現嚴重牙周病、蛀牙等口腔疾病。除非真的不得已,否則並不建議民眾擱置缺牙。

牙周病一定要植牙嗎?

關於牙周病一定要植牙嗎這類問題,是許多剛確診牙周病的患者,因為擔心而產生的疑問。但醫師提到,其實牙周病是一項口腔的慢性病,拔牙等最糟的情況並不會馬上出現,積極治療、配合醫師指示,牙周病即便無法根治也能獲得很好的控制

且醫師強調,受到破壞的自然牙畢竟還是自己身體的東西,強度與相容性都比植牙等牙齒重建方式好。如果條件允許,患者還是可以優先保留自然牙

解答完以上三個網站上討論熱烈的問題,大家對植牙應該又多了一分了解。日光翡麗將會持續的為民眾解答牙齒相關的問題,解決民眾對牙齒相關的疑難雜症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植」得您安心託付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不植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