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的機構與地點植牙,即便植牙內容與方案相同,植牙費用也可能會不一樣,更不用談植牙零件與方案不同的情況了。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在日光翡麗進行植牙的話,植牙費用約為8萬元以上,雖然需要視患者的口腔情況與植牙內容差異才能定價,但植牙牙冠一律使用全瓷冠,且植牙方式一律使用水雷射、高壓氧與骨刀,三者並用的三合植牙方案,對患者的生理負擔不僅較小,術後照護也比較輕鬆、傷口癒合速度也會較快。


政府規定的植牙費用範圍

在不同的地方植牙的話,就算是植牙內容一樣的植牙方案與零件選材,價格有時候也會不一樣,那一次就需要好幾萬的植牙費用,怎麼算才合理、又要去那裡看合理的植牙價格呢?

政府雖然對於植牙費用目前是沒有一個全台統一的收費標準,但是對於各縣市倒是有頒布一個參考的費用明細,在各縣市的衛生局網站上,都會有一個牙科的自費項目收費參考明細,以台北、新竹、台中三個縣市為例:

影響植牙費用三大關鍵

  1. 有無補骨
    雖然實際上補骨不會算在植牙費用裡面,但是植牙補骨粉的有無,的確還是會大幅的影響植牙費用高低,因為一次補骨大概費用會需要數萬元,因此如果需要補骨的話,植牙費用甚至有可能會增加一半以上。如果患者想盡量避免需要補骨的狀態發生,建議缺牙後不要過太久才植牙。
  2. 植牙零件
    植牙時牙冠與植體的選擇都很重要,植體影響到植牙成功率與植牙壽命,而牙冠則影響到植牙壽命與植牙的使用感受,兩者的高低價差都可以差到數萬元,可是如果輕率地為了省錢而亂選,那不只有可能影響植牙壽命,甚至可能導致植牙失敗
  3. 植牙方式
    除了傳統的植牙方式外,為了因應患者的需求,有許多特別的植牙方式誕生,例如:雷射植牙、微創植牙、舒眠植牙、一日植牙等等,其中有許多的植牙方式都是自費方案、會用到不同的器材與儀器。

植牙費用中有包含牙周病治療嗎?

不包含,一般來說植牙前因人而異才會需要的自費「補骨治療」、「牙周病治療」、「齒列矯正」費用,是不會計算在植牙費用裡面的,因為這些都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植牙前準備,如果患者的口腔條件足夠好的話,這些自費項目是有可能不用花費的,可是對於需要這麼做的患者,本診所強烈不建議為了省錢而跳過不做,因為這樣會大大影響到植牙成功率,不做的結果不只是植牙失敗,還可能導致植牙後遺症的發生。

新竹牙醫日光翡麗的植牙費用怎麼計算

不同的牙科診所、牙科機構,即便植牙內容相同,收費也可能會不一樣,而有些診所則會有一些主打的技術強項,可能會讓植牙費用上升或是下降,以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為例,本診所的植牙方案一律採用全瓷冠作為植牙的牙冠,兼具美觀與功能性,硬度夠也不容易對牙周造成負面影響,在植牙方式上則會用上水雷射、高壓氧與骨刀三個特別技術,雖然因為三者皆是自費項目,導致本診所平均植牙費用約為八萬以上,但是在植牙成功率、患者的植牙感受上本診所都是有明顯優勢的。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費用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