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搞懂了全瓷冠,醫師卻推薦我做全鋯冠,全瓷冠、全鋯冠僅一字之差,究竟差在哪裡?」全瓷冠、全鋯冠,讓人傻傻分不清?讓新竹植牙日光翡麗馬瑞宏院長來詳細解惑,帶你了解全鋯冠假牙全鋯冠缺點與優點、全鋯冠價格收費。

全鋯冠跟全瓷冠一樣嗎?各自的適用範圍為何?

全瓷冠假牙的發明,可謂假牙界一大突破!患者終於可以擺脫過去與牙齦相容性差、顏色死白、邊緣還會發黑的金屬瓷冠,讓眾牙醫師們愛不釋手,大力擁抱全瓷冠時代來臨。

目前遍及各大牙醫診所的全瓷冠,還可以分為「全瓷冠」(二矽酸鋰)和「全鋯冠」(二氧化鋯)兩種材質,這兩種材質的特性與適用區域也大不相同。

全瓷冠

全瓷冠假牙是由二矽酸鋰整塊瓷塊製成,因其色澤透光、自然,外層不需再推疊瓷粉,即可呈現如真牙般的溫潤感,不必像過去為了追求擬真牙的質感,在外層燒陶上陶瓷,卻反而造成可能瓷崩的風險。

全瓷冠強度約在300-450MPa之間,強度中等,大部分用於前牙需要美觀、咬合力較小區域

延伸閱讀 : 全瓷冠會很貴嗎?全瓷牙冠價錢怎麼算較合理?

全鋯冠

全鋯冠則是由一整塊高強度的氧化鋯瓷塊,經電腦3D切割一體成形,全鋯冠最大的優勢在強度強、硬度高,強度約在700-1200 Mpa之間,耐磨、耐咬,但魚與熊掌難以兼得,二氧化鋯顏色死白、不透光,較不美觀,因此常用於咬合承受力較大的後牙區

你有全鋯冠價格、全瓷冠假牙相關問題嗎?尋求專業評估,歡迎線上預約

Facebook線上預約:按這裡 Line線上預約:按這裡

全鋯冠缺點跟優點各別有哪些?

全瓷冠、全鋯冠,只差一個字,優劣勢卻大不同!全瓷冠優點在於其質感與真牙最相似,但硬度較全鋯冠低;全鋯冠強度強、硬度高,但顏色較不自然。全鋯冠缺點與優點就用一張表讓您看分明。

材質 全鋯冠(二氧化鋯) 全瓷冠(二矽酸鋰)
製作方式 電腦3D切割氧化鋯瓷塊,一體成型 整塊二矽酸鋰瓷塊修磨而成
適用區域 後牙或牙橋 主要用於前牙
優點 ● 強度強、硬度高
● 與牙齒相容性高、不易過敏
● 一體成型,不怕表面瓷裂
● 色澤、透光性、通透感,與真牙最相似
● 與牙齒相容性高、不易過敏
● 一體成型,不怕表面瓷裂
缺點 全鋯冠缺點為材質顏色較死白、較不透光 硬度較全鋯冠

做全鋯冠假牙的人多嗎?做完會不會容易過敏或疼痛?

全鋯冠假牙可謂牙材界又一新力作,再進化版的假牙。「全鋯冠假牙」相較於「全瓷冠」,硬度高但顏色較不自然,一般用於後牙區。

若想追求極致自然又想兼具硬度,可以在全鋯冠外層陶燒上二矽酸鋰 (全瓷冠),但要注意由於全瓷牙冠硬度較低,若用於後牙區,長期咀嚼堅硬食物,可能會有瓷裂的風險。

全鋯冠」使用上就跟真牙一樣,一顆品質良好的「全鋯冠」,不會有任何過敏或疼痛的問題。但即使做了硬度極高的「全鋯冠」,也難以抵擋牙菌斑的攻勢,平時若口腔清潔沒做好,沒有勤勞刷牙、使用牙線,蛀牙牙痛、甚至嚴重牙周病,都可能讓你的牙齒動搖或造成牙過敏的風險

全鋯冠價格會不會很貴?想了解更多全鋯冠價格歡迎預約諮詢

日光翡麗新竹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不論是做「全鋯冠」還是「全瓷冠」,都是客製化、量身定做的全鋯冠假牙、全瓷冠假牙,醫師需全面檢視您的牙齒狀況,才有辦法為您規劃專屬的方案,畢竟不同方案的全鋯冠價格並不一樣,建議民眾至診所諮詢請醫師評估,才能得到最準確的治療方案與全鋯冠價格

如果有全鋯冠價格、全瓷冠假牙價格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延伸閱讀 :2020牙冠套價錢怎麼算?牙冠品質不同會影響價格嗎?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