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跟牙橋的二選一難題,永遠是初次缺牙患者心中最大的煩惱,到底哪邊才是最好的選擇?雖然聽大部分人會說植牙比較好,但是一想到牙橋不用手術且比較便宜,很多患者就動搖了,下面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診所就來做解釋。植牙與牙橋的優缺點非常不同,所以兩者不能以優劣關係來表示,正確的說法是兩者適合的族群並不一樣,在做兩者二選一的選擇前,患者需要對自己的情況有足夠的了解,才能做出對自己最合適、不後悔的選擇。


植牙跟牙橋都不及「這個」好

首先,日光翡麗馬醫師表示其實不論是哪種假牙,使用上都一定不如健康真牙來的好,就算牙齒有一定程度的受損,在受損程度嚴重到影響咬合與咀嚼之前,醫師都會盡力幫助患者保留真牙在口腔內,跟謠傳的醫師愛拔牙這種謠言相反,若條件允許的話,醫師都是希望患者保留真牙的

若已經缺牙,植牙跟牙橋哪個好?

常見的缺牙處理方式主要有四個,分別為:植牙、牙橋、矯正與活動假牙,因為活動假牙使用起來舒適度低,並且不適合用於單顆缺牙的患者,所以一般對於口腔健康狀態不差的患者,醫師大多不會推薦作活動假牙

上述提到的矯正則因為需要對口腔做大規模的調整,加上重視口腔健康狀態與缺牙的數量與位置,所以想這麼做的患者需要滿足較多條件,對於單單只有缺牙問題的患者可能不需要,因此有時候這個方案對於特定患者,可能也比較不會列入考量。

植牙跟牙橋都可以用在單顆缺牙患者的身上,但「可以用」不代表「適合用」,就像活動假牙使用與安裝的條件要求是所有假牙中最低的,但由於活動假牙優缺點的緣故,極少人會適合或是願意使用,因此除了中高齡的患者之外,鮮少會在年輕的缺牙患者中見到活動假牙的使用者。

對於植牙來說,不僅舒適度高、咬力強,對口腔也不會造成多餘的負擔,且容易清潔、日後假牙保養的隱形成本較小,是非常優秀的缺牙處理方式;然而植牙因為需要手術復原期較長,對於健康條件差的患者來說,不用手術的牙橋或許反而是較好的選擇。

但馬醫師也補充說道,由於牙橋需要磨牙,再加上比較不好清潔、容易牙齦萎縮,所以日後保養的難度會比較大、使用壽命也會比較短,這些都是患者在選擇牙橋前必須要知道的資訊。

植牙與牙橋的優缺點

植牙跟牙橋哪個好,專科醫師表示「這樣」最好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植」得您安心託付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跟牙橋、植牙與牙橋的優缺點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