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的吳小姐從事模特兒工作,某天她在吃東西時,後牙的牙齒突然斷裂讓她非常不舒服,因此來到日光翡麗植牙診所求診,經過檢查,醫師認為她的兩顆臼齒之前曾做過根管治療,但是並沒做假牙保護,才會發生牙齒斷裂的情形。

醫師更進一步發現,另一顆金屬假牙也有二次蛀牙及牙齦變色萎縮的狀況,因此醫師一併裝上全瓷冠矯正這三顆問題牙齒。不但解決了牙齒斷裂的問題,外觀和真牙一樣自然,牙齦也變得健康。

根管治療後牙齒變得好脆弱?全瓷冠矯正讓你的牙齒變的堅硬耐磨!

當口腔細菌侵害到牙髓組織時,根管治療是最後一道留住牙齒的方法。根管治療就是一般人說的「抽神經」,會在牙齒上鑽一孔,牙科器械進入牙髓腔,把被感染的組織清除乾淨並進行消毒,最後封填經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已經失去活性,比一樣健康的牙齒還脆,增加斷裂的機率,因此醫師在進行根管治療後,會評估病人可以在原有的牙齒上套上假牙,避免日後咀嚼時造成牙齒斷裂。

由於吳小姐之前做過根管治療的兩顆牙齒,比一般健康的牙齒更脆,而且又沒有套上假牙保護,經過日積月累的咬合磨損,直到某一天咬到硬物,便發生斷裂的情形,因此醫師才建議需要假牙保護。口腔裡原有的另一顆金屬假牙也因為使用已經很久,金屬物質讓牙齦染色,同時也出現牙齦萎縮的狀況,未來更可能會影響牙齒健康,因此醫師使用全新氧化鋯材質的全瓷冠矯正黃小姐的三顆問題牙。

由於全瓷冠的生物相容性高、顏色自然又仿真,而且堅硬耐磨。醫師先施以水雷射牙冠增長術,再裝上全瓷牙冠,讓吳小姐的牙齒不但更牢靠又美觀,牙齦也變得更健康。

何謂全瓷冠矯正?優點有哪些?

所謂的全瓷冠矯正,是補強原有的牙齒可能無法承受咬合與咀嚼的力道,或是製作假牙來改善缺牙的方法。最早的傳統假牙採用的是金屬材質,雖然硬度和真牙相近,無論賤金屬合金或是純銀、白金等貴金屬,對金屬過敏的患者仍然容易引起口腔問題,而且金屬假牙也不美觀,即便外層加上烤瓷,也不如真牙般透亮。

全瓷冠材質沒有金屬,所以不會有金屬過敏的問題,本身的氧化鋯材質硬度與色澤都和真牙相當,甚至可以雕琢如假包換的真牙紋理與透光度,全瓷冠矯正是目前最適合做為替代真牙或是保護真牙的解決方案。

做了全瓷冠矯正後有需要注意什麼嗎?牙齒硬度會隨著時間變小嗎?

如果原本的牙齒比較脆弱,例如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不太能承受咬合力道,以全瓷冠製作假牙套住真牙保護,可以延長牙齒的壽命並兼顧美觀與健康。另外,牙齒如果有缺損,也可以採用全瓷嵌體補強,就像真牙一般的自然又實用。而缺牙的民眾如果進行植牙或是全口重建,採用全瓷冠製作假牙,使用上與外觀上,逼真程度與真牙無異。

不論是做了全瓷冠矯正後的牙齒或是健康的牙齒,牙醫師也不建議民眾常咬硬物,長期下來硬碰硬,全瓷冠壽命也會減少,不但可能增加牙齒損傷的風險,久而久之也可能會引起顳顎關節等骨骼上的傷害。因此在飲食上正常咀嚼,適量食用核果、芭樂等稍硬的食物無妨,無論是真牙或是採用全瓷冠矯正,牙齒同樣堅硬耐磨,都可以滿足民眾享受美味的需求。

全瓷冠矯正,讓你的牙齒堅硬耐磨!

擔心脆弱的牙齒再次斷裂讓你尷尬連連嗎?全瓷冠矯正牙齒讓您不再煩惱,新竹牙醫日光翡麗擁有專業的全瓷冠技術與設備,讓您裝上全瓷冠的同時,也能安心有保障!有任何關於全瓷冠矯正相關問題,歡迎撥打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