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損傷牙髓是牙齒中的大事。還好透過完好的根管治療,牙齒就能繼續使用。不過,根管治療移除了部分神經,失去了血液的輸送而變得脆弱。此時,必須為牙齒戴上「安全帽」,使牙齒再次擁有堅硬外表,得以繼續享用美食。
只是,怎樣的假牙牙套比較好?選擇低價的就可以嗎?今日新竹全瓷冠推薦-日光翡麗牙醫將針對假牙牙套全數種類一次介紹,本文中,你可以了解各類假牙牙套費用與特性,讓你也能輕易挑選。


假牙牙套種類1:全瓷冠

戴上全瓷冠之後,真假牙幾乎難以辨認。在科技不斷演變與進步下,全瓷冠的形狀與色澤,甚至表面紋理能仿造周圍牙齒打造,形成自然與暖潤的色澤,而不呈現過於死白的顏色。

全瓷冠是所有材質當中外觀滿意度最高的假牙牙套,除此之外,它的硬度相當足夠,目前開發出多種材質,其一是接近真牙硬度的二矽酸鋰,另外則是超越真牙硬度的全鋯冠與二氧化鋯全瓷冠。

全瓷冠與人體相容度高,放在口腔中不會輕易變質,在良好的製作與使用下,可使用長達10-20年以上

假牙牙套種類2:金屬烤瓷牙

金屬烤瓷牙,本質為金屬假牙,但外表由一層薄薄的陶瓷將其包覆。
陶瓷外觀看似已隱藏了內部金屬色澤,但仔細觀看,就會察覺牙齒呈現的色澤「假假的、不自然」。原因是陶瓷透出內部的金屬色澤,並不能完全做到如同全瓷冠的自然成果。至於,金屬烤瓷牙因為外層燒附一層陶瓷,並非一體成形,較無法承受咬合力量,因此容易面臨「咬崩、咬裂」現象

假牙牙套種類3:金屬假牙

金屬假是最先應用在假牙牙套的材質,因為合金容易取得且價格低廉,以往被大量使用,但就在全瓷冠誕生之後,金屬假牙已逐漸被全瓷冠給取代。金屬牙冠的金屬色澤影響外觀,放於口腔長久時間還容易變質,導致金屬離子游移到牙齦邊緣、造成染色,而有著明顯的黑邊。要想改善黑色素,就須透過牙科中的二極體雷射

除了美觀之外,與口腔的相容度並不高,不少民眾配戴金屬牙冠數年後,口腔突然有著潰瘍、紅腫等現象,直到金屬假牙牙套拔除,才終於獲得改善。

全瓷冠 金屬燒附陶瓷 金屬牙冠
特性 外表通透自然,硬度足夠 外表較不自然、呈現死白,易咬崩、咬裂,與口腔相容度低 呈現金屬色澤,硬度高,與口腔相容度低
平均費用 2萬至4萬元/顆 1萬至2萬/顆 8千至1萬/顆
平均使用年限
(良好製作與勤於保養之下)
10~20年以上 3-5年以上 3-5年以上

全瓷假牙牙套分更細,依據位置而挑選

目前全瓷冠最被廣泛使用,應用在根管治療後的假牙牙套,也應用在植牙與牙橋上。
原因是材質安全穩定,還兼具自然的美觀,能夠針對不同的牙齒位置,提供合適的材質。目前全瓷冠分成三大類材質。由二氧化鋯製成的全誥冠與二氧化鋯全瓷冠,分別適合應用在後牙與前牙。而二矽酸鋰適合用在前牙位置,能呈現自然通透的門牙外觀

材質 二氧化鋯 二矽酸鋰
名稱 全鋯冠 二氧化鋯全瓷冠 玻璃陶瓷
製作方式 二氧化鋯一體成型製成 內部為二氧化鋯,外面再燒附陶瓷 二矽酸鋰一體成型或外層再燒瓷
適用區域 後牙 前牙 前牙美觀區
優點 強度、硬度最高,生物相容性高,一體成型製成不怕表面瓷裂 透光性佳是合用於前牙,生物相容性高不易過敏

日光翡麗的假牙牙套如何計算?

在日光翡麗診所,馬醫師使用最好的材質與材料,目前僅提供全瓷冠假牙。
可選擇各個全瓷冠大廠品牌,如:E-max,采皓,晶鑽,3M,建議由醫師評估牙齒情況並為患者挑選。

以上品牌全瓷冠單顆約為3-4萬元,而E-max雙套冠價格則另外計費。民眾實際來診之後,由醫師評估合適個人的假牙牙套材質,再為你提供個人的確切報價。提醒您,由專業醫師把關下製作的良好全瓷冠更易保養,得以使用長久,確保牙齒的健康。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缺牙、缺牙怎麼辦、天生缺牙問題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