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植牙技術的普及,台灣每年大約有40萬人接受植牙治療。好的植牙不只能以假亂真、幫助患者咬合,更能遏止其他口腔疾病的發生。在眾多植牙案例中,植牙後悔的個案有時還是會出現,這些案例也成為想要植牙患者猶豫不決的原因。讓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透過植牙失敗案例告訴大家植牙後悔的四大原因、植牙的好處

植牙後悔到底為什麼?4個後悔理由告訴你

植牙能幫助缺牙患者找回燦爛的笑容、恢復從前的咬合。植牙是許多患者們找回自信的途徑,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之一。但不避諱的講,還是有部分的個案會對植牙感到後悔,日光翡麗牙醫告訴大家4大植牙後悔的理由。

  • 植牙失誤:
    植牙價差大,許多缺牙患者可能會因為預算選擇相對便宜的植牙治療方案,甚至選擇非正規的牙科診所。雖然都是牙科,但其中也會分成不同專業。有些牙科並非植牙專業、也並未受過專業植牙訓練,但卻提供植牙治療。如果不幸的選擇到這類的醫師,那就有可能出現植牙後悔的狀況。
    植牙手術失誤主要體現在兩個部分。第一,植牙手術過程傷害到周圍神經,可能導致患者患部周圍麻痹、延遲等。第二,植體植入的角度偏差,植體植入的角度決定日後的咬合面與受力方向,一些缺乏經驗與技術的醫師植入時可能會有角度偏差。長期下來,紊亂的牙齒排列可能會增加清潔的困難、植牙容易搖晃鬆脫等不良反應

  • 前置作業不完整:
    有些植牙療程需要補骨或其他治療讓患者的齒槽骨達到植牙的條件。有些患者可能因為不想追加預算和時間成本,醫師也沒有詳細說明補骨治療的重要性。患者在齒槽骨條件尚未達標時就進行植牙,骨頭根本無法支撐植體,導致植體鬆動與脫落

  • 術後照顧不周:
    清潔一直都是保持口腔健康的不二法門,對有植牙的患者來說更是重要。雖然現今的牙科技術能大幅減少植牙清潔的難度,但在植體與牙冠間還是可能會出現一些清潔死角。如果照顧不周、又沒有定期回診,植牙處容易堆積牙菌斑與牙結石,容易出現感染及更多口腔疾病

  • 維修問題:
    植體品牌與材質的選擇是決定植牙療程價格很重要的一環。許多患者會選擇價格相對較低的植體。價格較低的植體主要會有兩大問題。一,植體可能沒有夠多的臨床研究就投入市場,患者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二,患者在日後需要維修時,當時選擇的植體品牌因為代理結束或停產等問題,找不到零件。原本只是簡單的零件汰換,到時候卻演變成需要拆除植體、重新植牙的後果

看植牙失敗案例了解植牙該注意的事

56歲的張媽媽因為要參加久違的國中同學會,想要把門牙的缺牙補上,因為考量預算與時間,張媽媽找了某家能用4萬塊就完成植牙療程的方案,且能夠在1個月內完成治療。治療後一個月張媽媽就發現植牙有點鬆動,回診後發現植體的骨整合不完善,甚至必須重新植牙

在牙科環境中,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植牙失敗案例。日光翡麗牙醫診所告訴大家,植牙患者在選擇植牙療程時幾個需要注意的重點:

  • 選擇專業的植牙醫師: 醫師的技術與經驗是植牙手術的關鍵,關係到植體能不能以正確的角度被植入。好的植牙醫師能以最小的傷口完成手術,降低患者的恢復時間。許多醫師也引進了先進的微創技術,降低傷口大小和感染風險。 患者在選擇醫師時需要做好功課,盡量選擇正規且有經驗的牙醫師。好的醫師能妥善計畫整個植牙療程、照顧患者的方方面面。

  • 植體的選擇: 選擇植體時,需要注意自己選擇的植體是否有足夠的臨床數據支持、確保不會有太大的排斥反應。除此之外,也需要盡量確認植體品牌的相關資訊,日後維修時才不會成為植牙孤兒的悲劇。

  • 術後的養護: 植牙完成後,患者需要按照醫師的指示妥善保護傷口、維持口腔健康,減少患者口腔感染風險。定期回診,讓醫師檢查傷口恢復與骨整合程度,確保整個療程順暢。

不植牙可以嗎?淺談植牙好處

口腔問題環環相扣,患者常常因為一個小問題而衍生出更複雜難解的疾病。舉例來說,缺牙問題會導致相鄰的牙齒傾倒;牙齒排列紊亂,容易出現清潔上的困難,進而引發牙齦炎或牙周病等問題。植牙的好處很多,不僅能讓患者找回自信與笑容、更幫助患者維持口腔健康。如果你有缺牙問題,現在就馬上預約諮詢,取得最好的植牙治療方案,不讓自己成為植牙後悔個案。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植」得您安心託付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 植牙後悔、植牙失敗案例、植牙的好處問題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