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在大家印象中牙醫診所總會有來自高速鑽牙的刺耳聲,不僅過程緊張難耐,還會產生許多心理負擔。還好隨著雷射牙科的進步,設備方面也不斷更新,除了一般的二極體雷射,近年來,『水雷射』已經漸漸成為牙醫界雷射的主流。透過這篇文章,新竹水雷射推薦-日光翡麗牙醫就來與您聊聊,水雷射原理是什麼呢?水雷射優點有哪七項您不可不知!


水雷射原理是什麼呢?

水雷射原理是使用特殊雷射技術,讓水分子吸收光能,使水分子激發出高能量狀態,產生去除發炎組織或是切割牙齒、齒槽骨的能力,間接成為治療媒介,可用於切割組織與治療,並且有效殺菌。

水雷射最大的特色是在雷射激發同時噴灑出水與空氣,使牙齒和牙周持續控制在低溫狀態,可避免熱能集中造成傷害,進而提高療程安全性。再者水雷射有光的特性,在治療牙周病時,可以處理到一些傳統器械難以達到的地方,所以強調細節處的清潔,達到更高水準的滅菌效果,不僅大幅減少牙周療程時間,也較能避免日後牙周病復發。

探索水雷射的五大療程及應用

許多患者常常會詢問:「水雷射是什麼」,其實水雷射可用於多種用途上,不但不需切開、翻開牙肉,還能刺激牙齦再生,加速傷口復原,日光翡麗馬瑞宏院長幫您整理以下五項療程項目:

1.水雷射牙周治療
水雷射能徹底移除發炎組織,縮短牙周病的治療時間 ; 水雷射殺菌力佳、有效促進組織再生,患者不需再忍受術後腫脹不適以及長時間的恢復期。

2.水雷射根管治療
水雷射優良的殺菌力,可以徹底清除根管內潛藏的所有細菌,避免二次感染,有效縮短水雷射根管治療時間。

3.水雷射微創植牙
水雷射能精準切割植體植入範圍,且殺菌力佳、傷口小,縮短恢復期,免去傳統植牙流程時間長達一年半載。

4.水雷射牙齦微整、美容
水雷射治療過程幾乎無痛、出血少與恢復期短,讓愛美的您在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情況下進行水雷射牙齦整型,快速美化牙齦,打造完美微笑曲線。

5.水雷射全方位治療
水雷射還可應用於蛀牙治療、去敏感治療 ; 免手術切繫帶、根尖、纖維瘤等除等項目。

水雷射優點一一細數給您聽

1.強大滅菌功能:深層去除牙結石與牙周病菌,並減少使用手動器械刮除。
2.促進傷口復原:刺激牙周組織活化,能量同時促進細胞復原及傷口癒合。
3.傷口小、出血少:同時止血並幾乎沒有傷口,有效降低發炎反應。
4.快速完成療程:水雷射治療最快可當天並一次完成。
5.無噪音與低震動:治療過程中幾乎沒有尖銳刺耳聲與震動的不適感。
6.大幅降低疼痛度:手術無腫痛流血,必要時僅於局部區域施打麻醉,術後當天可立即正常飲食。

從專業的牙醫學角度,相較於傳統手術,雖然水雷射費用需自費,但水雷射優點多。治療過程中產生的熱及震動,會被水份充分吸收,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且傷口小、流血少、恢復期短、水雷射後遺症少,更不會聽到鑽牙刺耳聲,廣受許多民眾喜愛。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植」得您安心託付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水雷射原理、水雷射優點問題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