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陶瓷假牙價格不一,陶瓷假牙種類又分全瓷冠全陶瓷假牙、全皓冠,從價錢到種類都讓民眾無所適從,陶瓷假牙費用過高不知道錢花在哪,太便宜又擔心後續問題多。關於上述問題,就讓新竹陶瓷假牙日光翡麗牙醫院長馬瑞宏替您指點迷津。

【淺談陶瓷假牙】關於陶瓷假牙價格、種類的二三事!

牙醫治療使用的陶瓷假牙有分種類嗎?最推薦的是哪一種?

通常植牙置入植體或根管治療後,下一步就是裝上牙冠套,目前牙冠套市場新寵兒就是「陶瓷假牙」。「陶瓷假牙」之所以可以成為市場主流,可是有其強勢優點。

陶瓷假牙由整塊瓷塊打造而成,有別於過往內層是金屬,外層再陶燒陶瓷的金屬瓷冠,顏色死白、時間久了容易造成牙齦萎縮,露出內層金屬黑色邊緣,甚至有些民眾會對金屬牙過敏,後遺症較多。好消息是,以上金屬瓷冠的眾多缺點,「陶瓷假牙」通通都沒有!

假牙界的當紅炸子雞「陶瓷假牙」又可分為「全瓷冠」跟「全皓冠」兩種,兩者原料不同,各有其優缺點及適應區域。

「全瓷冠」透光自然適用前牙區 「全皓冠」耐咬耐磨適用後牙區

「全瓷冠」陶瓷假牙強度約在300-450MPa之間,硬度相當於自然牙的琺瑯質,外觀顏色自然、透光率高,全瓷冠在陽光下呈現的高透光感與真牙相當;「全皓冠」陶瓷假牙強度約在700-1200 Mpa之間,硬度比琺瑯質還堅硬,但全瓷冠缺點就是透光度較差,顏色略微死白。

門診時民眾最常問:「醫師這兩種你最推薦哪一種?」新竹植牙日光翡麗院長馬瑞宏表示,這兩種材質外觀及硬度各有其優勢,「全瓷冠」因其仿真牙的優勢,多用在前牙區域;「全皓冠」則用於需要咀嚼食物、咬合力承受較大的後牙區。

民眾若想全口採用單一「全瓷冠」或「全皓冠」,建議您與醫師詳細討論,全面了解陶瓷假牙優缺點後再做決定。

延伸閱讀 : 全瓷牙冠是什麼?有哪些優缺點是我應該注意的嗎?

全陶瓷假牙有沒有使用年限?每天都需要卸除下來消毒保養嗎?

全陶瓷假牙」清潔、保養好簡單!全陶瓷假牙屬於固定式假牙,不需像活動假牙每天都要摘下來清潔,清潔方式也很單純,就跟真牙一樣,每天勤勞刷牙、用牙線,每半年至牙醫診所洗牙,只要口腔清潔做到位,全瓷冠壽命使用10年以上都沒問題。

不過,「全陶瓷假牙不是裝了一輩子都用不壞,如果日常清潔沒做好,全陶瓷假牙照樣會一點一滴被致病菌侵蝕,土石崩壞、假牙動搖倒塌的慘劇,隨時都有可能再度上演,民眾千萬別輕忽。

陶瓷假牙價格怎麼計算?哪些因素會影響價格?

其實「陶瓷假牙」每一道環節,都影響著最終陶瓷假牙價格,民眾可依以下幾點,檢視自己花錢做的陶瓷假牙是否花得值得 :

  • 該診所過往信譽、口碑是否良好
  • 選用的陶瓷假牙瓷塊是否為國際知名品牌
  • 診所儀器設備是否與時俱進
  • 牙技師的專業技術水準
  • 醫師的口碑、美學素養、技術、過往成功案例

陶瓷假牙是一輩子的事,每間診所醫師評估後,給出的治療方式及陶瓷假牙價格可能都不盡相同,民眾除了考慮陶瓷假牙費用高低,別忘了要檢視上述六大要點,將牙齒交給放心的醫師,才能真正從「齒」不再擔心。

延伸閱讀 : 全瓷冠會很貴嗎?全瓷牙冠價錢怎麼算較合理?

欲了解日光翡麗陶瓷假牙費用怎麼收,歡迎與我們聯繫

新竹日光翡麗牙醫,提供的陶瓷假牙瓷磚採用國際知名大廠,「全瓷冠」、「全皓冠」皆有提供。醫師會依據每位民眾口腔狀況,給出適當的全陶瓷假牙醫療建議,實際全瓷牙冠價錢,建議由專業醫師診療,與醫師充分討論後再做決定。

若您有全瓷冠、陶瓷假牙費用相關問題想了解,歡迎與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或是親自來店讓我們為您目前的牙齒做陶瓷假牙價格的估價,提供您最貼心、最專業的醫療服務。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