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面對植牙的患者來說,除了總覺得很常發生植體螺絲鬆掉的事情,還有對於植牙專有名詞有一知半解。植牙專有名詞從植體、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全瓷冠,總讓人霧沙沙分不清,了解植牙第一步就從了解植體是什麼開始,讓新竹植牙專家日光翡麗牙醫院長馬瑞宏醫師,帶您一步步拆解植牙專有名詞。

Q1/何謂植牙?何謂植體?植體材質好壞怎麼分辨?

植牙是牙齒重建最擬真牙結構的方式,植牙主要有兩個結構:取代人工牙根的植體+假牙。植體材質通常為鈦合金,假牙材質則有全瓷冠、全鋯冠、金屬假牙、金屬附燒陶瓷等材質可選擇。

簡單來說,植牙即是在牙床齒槽骨鑽一個置入植體(人工牙根)的洞,再接上假牙的療程。植牙手術除了牙醫師的經驗技術最為關鍵,植體(人工牙根)的品牌至關重要,植體不僅關係到植牙價格,植體能否與齒槽骨長期穩定緊密結合,不造成排斥作用,能否承受咬合咀嚼力道,好的植體是植牙成功的關鍵。

那麼一般民眾要如何知道牙醫師使用的植體品牌好不好?目前全球植體品牌有四百多家,主要知名廠商多在歐洲、美國,而亞洲地區的韓國、日本、台灣等也有表現亮眼的植體廠商

歐美知名植體品牌包括全球市佔率前兩名的植牙廠商Nobel Biocare與 Straumann(ITI),其他還有Astra(Densply)、Biomet 3i、Biohorizons等悠久知名廠商。

這些歐美知名廠商之所以能屹立不搖,主要在於植體的嚴謹性、安全性、穩定性,大多有多年研究文獻報告支撐,經典植體設計大多不會大幅變更,植體設計、表面處理讓骨質能穩固攀附,植牙能穩定使用15年以上

植牙是一輩子的事,新竹牙醫日光翡麗診所植體品牌齊全,提供瑞典、德國、韓國、台灣等植體品牌,為您謹慎把關,只挑選值得信賴的植體廠商,植牙療程提供5年保固,成為您植牙健康最堅強的後盾

Q2/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又是什麼呢?

不少配戴傳統活動假牙的長者,容易因為齒槽骨退化萎縮,假牙鬆脫位移,造成進食不便,而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即是活動假牙的進階版,主要是在患者口腔上、下顎植入2~4隻植體,利用類似鈕扣裝置固定活動假牙,讓假牙不再左搖右晃,屬於半固定式活動假牙。

不過,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仍屬於活動假牙,需要自行拆卸,睡眠時要取下,也要定期取下清潔、泡水或消毒藥水清潔。

Q3/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費用跟一般植牙一樣嗎?

傳統活動假牙價格雖然親民卻容易鬆脫,但全口植牙手術費用動輒上百萬,而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費用則介於兩者之間,可讓患者在有限的預算內,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建議您親自至新竹植牙日光翡麗診所,由牙醫師為您做專業完整的評估。

Q4/有人說植牙可能會有後遺症,例如植體螺絲鬆掉?

其實植體螺絲鬆掉不是後遺症。就像一部高級名車需要定期保養,植牙長期承受強大的咬合咀嚼力道,使用久了也會有磨耗、,當植牙使用10年、15年,就像車子需要更換零件,連接假牙與植體螺絲鬆掉可能會發生,需要定期進廠維修更換零件。

這時植體品牌保固就相當重要,知名大廠在您的植牙使用10年後依然屹立不搖,醫師可以輕易找到零件維修,但如果是不知名小廠,雖然當初植牙費用便宜,但是當植體螺絲鬆掉,需要維修時卻有可能找不到零件,淪為植牙孤兒,嚴重甚至有可能需要重新植牙

日光翡麗新竹植牙牙醫診所馬瑞宏院長,擁有超過20年植牙經驗,引進先進設備輔助治療,選用世界各大植體品牌、最新的全鋯牙冠,根據病人需求客製化訂製療程,讓您完整了解治療方法過程,植牙安心可靠提供五年植牙保固,為您打造量身訂作的第三顆牙。

若有新竹植牙相關問題,歡迎向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替您解惑,日光翡麗「植」得您安心託付。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