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痠痛太久不處理,有可以會造成植牙鬆動嗎?植牙手術在大部分情況下,都需要不少的時間,光等待補骨的時間可能就需要將近半年以上,另外植牙手術的費用也不能說便宜,再花費不少的時間、金錢成本下,若發生植牙後痠痛是大家不願遇到的。以下新竹植牙權威-日光翡麗牙醫將要帶大家了解植牙痠痛、植牙鬆動的相關議題。


植牙痠痛是正常的嗎?醫師:一種情況下正常(術後)

植牙痠痛是否正常這問題,需要根據時間軸的不同來判定是否正常。如果是在患者剛進行玩植牙手術一至兩周內,此時算是剛進行完手術傷口正在癒合的時間,即使現代的植牙手術可以控制傷口在很小的範圍,但還是會有傷口的產生,在傷口完全在完全癒合以前,植牙區域會感覺的痠痛是正常的現象。

不過,若是植牙痠痛的情況持續到超過兩周甚至到一個月,就要特別注意植牙手術是否有發生什麼差錯,一般情況只要度過傷口癒合期就不會再有強烈的酸痛感,如果民眾有所遲疑,請立刻聯絡牙醫師,讓牙醫師來診斷是否有遇到什麼問題。

植牙痠痛勿輕忽,當心植體周圍炎

若已經透過傷口癒合期已經正常使用一段時間後,突然在某一個時間點又覺得植牙痠痛,此時就有發生植體周圍炎的可能性。要在植體附近發生植體周圍炎,會需要一段時間的細菌累積,有些患者在剛進行完植牙後,鬆懈掉對牙齒清潔的重要性,一段時間沒有保持好正常的清潔習慣,細菌就有可能會在此時慢慢的在植體周圍累積,長時間下來就可能會造成植體周圍炎。

如果細菌累積的過程再一般的正常牙齒上,就會演變成所謂的牙周病問題,但是進行植牙後的患者,因為此時已經沒有正常牙齒可供細菌附著,並且人工的牙根也不會因為細菌而產生問題,此時細菌最主要的攻擊對象,就是進行植牙後的周圍組織,所以植體周圍炎也可以稱為是植牙後的牙周病。

長期忽視清潔,植牙鬆動找上門

如果民眾們對於牙齒問題有正確的基本認知,會對預防牙齒相關疾病有很好的幫助。事實上,大部分的牙齒疾病,都是透過長時間的細菌累積而產生的。牙齒相關疾病並不會像感冒一樣,會因為一時的病毒入侵體內,身體很快就對病毒產生反應,並產生出相關的症狀。相反的,細菌若進入體內會需要一段時間累積,才會慢慢的對牙齒或是周圍組織產生侵入。因為這種經過時間累積的緩慢入侵,等到民眾發像牙齒有異狀時,往往已經發生蛀牙的狀況了。這是緩慢的入侵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對沒有正確認知的民眾來說非常危險。

我們對抗這種經由長時間累積的侵入模式,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好牙齒清潔,只要每天都把對牙齒不好的細菌,透過刷牙、牙線清潔、沖牙器等方式清潔出口腔外,相對來說就不容易發生牙齒酸痛、植牙鬆動等問題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痠痛、植牙鬆動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