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植牙嗎?不植牙會怎樣對於有些有缺牙問問題的民眾,面臨到需要抉擇到底要不要去進行植牙手術。因為若有遇到缺牙問題,就醫師的角度強烈建議要立即處理,但是處理缺牙的方式,除了植牙以外還有別種方式嗎?事實上缺牙並不一定只有植牙這選項,今天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為大家解釋一定要植牙嗎、不植牙會怎樣等相關問題。


不植牙會怎樣?缺牙問題可能影響身體健康

不植牙會怎樣呢?有些民眾對於缺牙問題多少有些迷思,認為缺牙的部分,如果不影響美觀或使用的話,可以選擇性的不去處理,然而這卻是常見的錯誤觀念。

當您的某一排牙齒發生缺牙,它鄰近區域的鄰牙也會受到影響,因為旁邊的牙齒沒有阻力,會漸漸地往缺牙的地方傾倒、歪斜,而處在對面的對咬牙(若缺牙位置若在下顎處,同位置上方牙齒即為對咬牙),也會因為失去對咬的阻力,而朝向咬合面生長長時間下來,對咬牙與同排牙齒做比較時,外觀會向樓梯一樣有高低落差,就會因此比較容易卡食物。

不植牙不會怎樣,但植牙優點是什麼?

上面提到缺牙不補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因此現在問題變成,面對缺牙問題應該用哪種方式來處理。目前民眾可以有幾種選擇,可以製作假牙又或者選擇植牙。

選擇植牙有下面幾種優點:

1.穩固的牙根:因為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體)直接植入至齒槽骨,只要人工牙根(植體)與齒槽骨結合的穩固,使用起來與真牙無二致,可以讓患者在吃東西時,感覺與以往用自然牙感受差不多。

2.美觀:現在牙套的主流選擇,都是選用瓷牙套,因為材料科技的進步,瓷牙冠除了美觀也兼具耐用的特質。瓷牙冠在光澤與顏色都與真牙無太大的差異,甚至於更加的美白。也是一個機會讓自擁有美白牙齒的機會。

3.預防缺牙後骨質流失:缺牙除了會造成鄰近牙齒的傾倒、移位,也可能成缺牙處的骨床萎縮、流失,進行植牙後可預防相關的問題。

4.旁邊牙齒可以保留:如果選擇用製作牙橋,就需要將兩邊的牙齒修磨小;把兩邊的牙齒作為橋墩,來搭建牙橋。而植牙缺不需要,植牙可以直接針對缺牙的部位進行手術,不會動到兩邊的真牙。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一日植牙再創技術高峰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一定要植牙嗎、不植牙會怎樣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