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總是來得特別突然,不論是車禍撞斷牙、走路絆倒還是打球挨拐子,門牙是最容易出狀況的部位,那麼門牙除了是一個人的門面擔當,門牙缺牙講話漏風、噴口水一個個接著來,門牙缺牙怎麼辦?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門牙缺牙絕對有得救,門牙斷裂依嚴重程度還有輕度、中度、重度之分,牙科修補方式也各有不同。


門牙缺牙怎麼辦?門牙缺牙治療方式大不同

門牙缺牙怎麼辦?門牙缺牙總是令人特別困窘,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門牙缺牙斷裂程度,從最外層琺瑯質、中層象牙質、內層牙隨腔,依門牙缺牙斷裂深度多深、範圍多廣,目前有美學樹脂填補或陶瓷貼片、全瓷冠、植牙+全瓷冠等三種方式,修補方式不同,門牙缺牙修補價錢也會有所差異。

狀況一/輕度門牙缺牙破損 : 美學樹脂填補、陶瓷貼片

門牙缺牙破損程度僅在牙齒最外層琺瑯質,門牙缺牙破損範圍未超過1/3狀態下,採用美學樹脂、陶瓷貼片修補皆可,但若門牙缺牙破損超過1/3,陶瓷貼片修補較能一勞永逸。

美學樹脂及陶瓷貼片皆屬於自費項目。美學樹脂不同於一般健保樹脂,美學樹脂較不易染色且強度也較佳,較適合用於門牙美觀區,但相較於陶瓷貼片樹脂穩定持久度較短,日後仍須回診修整;一旦門牙缺牙斷裂超過1/3,選用陶瓷貼片修補較佳,陶瓷貼片硬度與琺瑯質相當,色澤也能做到栩栩如生的境界,陶瓷貼片保養得宜,使用年限可達15年、20年以上。

修補門牙價錢 : 健保未給付屬於自費項目,輕度門牙缺牙破損修補,美學樹脂填補一顆約8千至5千之間;陶瓷貼片一顆約1萬5千至3萬5千之間。

狀況二/中度門牙缺牙破損: 全瓷冠牙冠套

一旦門牙缺牙破損深及內層牙隨腔,牙隨腔內的神經血管外露,口腔內的細菌便會立即感染牙隨腔,為了日後一勞永逸,必須清除牙隨腔內所有感染組織,進行根管治療(抽神經)將牙隨腔所有組織清除殆盡,防止細菌捲土重來。

一般來說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剩餘齒質不多,已不足以承受咀嚼時每咬一下40~70公斤的咬合力道,必須裝上牙冠套保護剩餘齒質、恢復牙齒外觀。門牙美觀區對美感要求高,大多採用全瓷冠修補,全瓷冠擬真牙最自然逼真,外層堆疊陶瓷、染釉色能做到擬真的色澤、紋理、層次,是修補門牙較佳的材質選擇。

修補門牙價錢 : 健保未給付屬於自費項目,全瓷冠一顆約二萬至三萬五之間。

狀況三/重度門牙缺牙破損 : 植牙+全瓷冠牙冠套

最糟糕的狀況莫過於門牙缺牙破損不止於牙冠部位,而是動搖牙本,牙齒的牙根破損斷裂,當門牙破損至此通常大勢已去,整顆牙必須連根拔起,可採用植牙或牙橋方式重建。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門牙是一個人的門面擔當,門牙重建採用植牙修補是不錯的選擇,植牙有人工牙根刺激齒槽骨,可以避免採用牙橋修補時勢必會發生的骨質吸收、牙齦萎縮的現象,門牙植牙清潔方式也相當簡單,就跟清潔真牙一樣方便,再加上門牙植牙使用年限長,清潔保養得宜可使用15年、20年以上,壽命相當長久。

若採用牙橋重建門牙,牙橋使用年限約10~15年,當骨質流失、牙齦萎縮,假牙與牙齦無法密合時,牙縫處容易卡菜渣又清潔不易,容易演生蛀牙、牙周病等後遺症,此時牙橋必須重新製作,若這時想改用植牙方式重建,還必須將流失的骨植補回來,勢必要多花一筆錢進行補骨手術。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門牙植牙的風險較其他區域植牙風險來得高。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亞洲人上顎骨質較單薄,門牙區又相當接近鼻竇腔,若上顎骨植流失嚴重或上顎骨天生就較單薄,門牙植牙前還必須先進行上顎增高術,將上顎骨質高加厚、加高,避免手術過程不慎刺穿鼻竇留下鼻竇炎的後遺症。

修補門牙價錢 : 健保未給付屬於自費項目,植牙一顆約6萬至15萬,牙橋假牙依材質不同一顆約一萬至三萬不等。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盡心、用心、耐心對待每一位患者

植牙最講究精準度,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診所引進3D電腦斷層,植牙前根據患者神經、血管、齒槽骨厚深度、鼻竇腔位置等,植牙經驗豐富、手法嫻熟,縝密安排植牙治療計畫,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頂尖醫術值得您安心託付。

如果有門牙缺牙、門牙缺牙怎麼辦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