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植牙前為什麼還要進行植牙補骨手術,植牙價格已經所費不貲,植牙補骨費用還要花上萬元,不能直接植牙就好嗎?」許多門診患者聽到植牙前還要多花一筆不少的植牙補骨費用,心裡大多相當抗拒,只是植個牙卻像掉進無底洞的錢坑。事實上,只有骨質流失嚴重的患者才需要補骨,植牙補骨就像打地基,地基打好了遇到颱風、暴雨才能屹立不搖,植牙也才能跟著您活到老用到老。那麼補骨粉多久可植牙?植牙補骨飲食會有影響嗎?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來解答。

Q1為什麼植牙前要補骨呢?可以跳過植牙補骨嗎?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人工植牙手術最講究植牙地基,對齒槽骨要求相當嚴格,唯有齒槽骨地基的寬度、高度、密度符合植牙高標準的要求,就像蓋房子前地基要先打穩,鋼筋(人工牙根)才能穩固屹立於地基(齒槽骨)內,才能有穩固、用得長久的人工植牙,進行植牙手術時,只要人工牙根植入位置的骨條件不足,都有可導致嚴重的植牙失敗。

事實上植牙補骨手術不是人人都需要,一開始醫師會藉由X光、3D斷層掃描影像了解缺牙區骨質的密度、高度、寬度,確認骨質條件是否充足,大部分嚴重牙周病患、原本採用局部活動假牙、牙橋想改為植牙、長期缺牙未補的患者,或因為其他因素導致植牙區骨質嚴重流失、牙齦萎縮狀況明顯的患者,就一定要進行植牙補骨手術,若在骨質條件不足狀況下貿然植牙,很快就會走上植牙失敗一途。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除了因疾病導致的骨質流失,東方人上顎至鼻竇間的骨質結構天生較薄弱,上顎骨厚度不足植牙時容易刺穿鼻竇,留下鼻竇炎後遺症,適當進行植牙補骨的上顎鼻竇增高術,也是有其必要性。

Q2植牙補骨粉原理為何?手術過程如何進行?

植牙補骨手術正式學名為「誘導骨質再生術」,手術劃開牙齦、填入骨粉後,包覆再生膜包裹住骨粉,避免骨粉外露同時也能抑制牙齦組織長入補骨粉區域,手術完成後最後將牙齦縫合即可。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植牙補骨手術並非真的在骨質流失處填入現成的骨質粉末,而是放入能誘導骨質生長的骨粉,骨粉大多為多孔結構,能誘導人體進行骨質再生將骨粉空隙填滿,恢復應有個骨質條件。

骨粉可分為自體骨、異體骨、異種骨、人工骨粉,民眾可諮詢醫師的專業建議選擇骨粉種類,一般來說經衛生署許可認證的骨粉,安全較有保障。

Q3補骨粉多久可植牙?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植牙補骨手術主要功用是引導缺牙區骨頭生長,一般來說手術後須四至六個月等待骨質再生,期間必須定期回診追蹤,確認骨頭是否依預期狀況生長,直到缺牙區齒槽骨滿足植牙所需的寬度、高度、密度等條件,才能進行下一步植牙手術評估。

Q4植牙補骨飲食會有影響嗎?

植牙補骨飲食該怎麼吃,也是有學問。植牙補骨手術後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全穀雜糧類、乳品類、豆魚蛋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相當重要,尤其必須加強補充「蛋白質」攝取,蛋白質是建構、修補身體組織最重要的材料,蛋白質攝取不足不僅傷口癒合速度較慢、抵抗力也降低,大幅增加感染機率。

(高)蛋白植牙補骨飲食食物包括豆、魚、蛋、肉類及乳品製品,補骨手術後患者大多進食困難,盡量以冷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牛奶、豆漿、碎肉湯、泥類食物等,食慾不佳的患者也可飲用營養補充飲品,維持身體所需熱量及營養素。

特別要注意,具刺激性、辛辣食物、纖維多以及必須用力咀嚼的食物應盡量避免,手術後抽菸、喝酒更是阻礙傷口癒合的大忌,民眾千萬要牢記。

Q5植牙補骨費用怎麼算?

基本上植牙補骨手術費用包含醫師手術費+材料費兩大項,在植牙牙科手術中,補骨手術是比植牙複雜且難度高的手術項目,一般來說骨頭必須要固定不動環境下才長得好,但每位患者口腔使用頻率不同,加上每位患者骨質流失狀態各異,補骨手術難易度有差距,因此手術費用也不同。此外,使用的補骨粉種類也會影響最終補骨手術的總價,確切植牙補骨手術總價請至診所由醫師評估較準確。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盡心、用心、耐心對待每一位患者

植牙最講究精準度,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診所引進3D電腦斷層,植牙前根據患者神經、血管、齒槽骨厚深度、鼻竇腔位置等,植牙經驗豐富、手法嫻熟,縝密安排植牙治療計畫,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頂尖醫術值得您安心託付。

如果有植牙補骨、補骨粉多久可植牙、植牙補骨飲食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