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的王女士是某所高中校長,她的後牙過去做了金屬假牙還有金屬瓷牙,某一天,其中一顆假牙裂掉了,讓她每次在咀嚼用餐的時候變得十分不好咬,而且食物殘渣常常塞在牙縫裡,增加清潔上的不便,於是前往日光翡麗新竹牙醫求診,才發現假牙牙齦萎縮

醫師建議牙齦萎縮治療方法採用全瓷冠假牙,不但堅硬又耐磨,在外觀上根本分辨不出真假!於是她聽從醫師建議,選擇改用全瓷冠假牙,治療完後不但跟真牙一樣好咬,讓她感動直呼:「終於不再塞牙縫了!」

牙齦萎縮症狀有哪些?全瓷冠假牙牙齦萎縮剋星,讓你不再塞牙縫!

王校長經過日光翡麗植牙醫師的檢查,發現有假牙牙齦萎縮的問題,導致假牙與牙齦的密合度不佳,出現了縫隙,食物殘渣就很容易塞牙縫,如果又沒有落實正確的牙齒清潔,便會增加蛀牙的機會。王校長接受日光翡麗的牙齦萎縮治療方法,先拆掉舊有的假牙後,再去除蛀牙,讓王校長的牙齦變健康了,接下來再進行全瓷牙冠假牙的配戴。

由於全瓷冠的材質不含金屬,完全沒有金屬不自然的光澤,還有多樣性的顏色選擇,可以更貼近王校長原本的牙色來製作假牙。另外,全瓷冠材質的生物相容性高,配戴後在咬合與咀嚼上更為舒適,密合度佳,可以讓王校長女士完全像使用真牙一樣咀嚼,盡情享受美食。

如何自我檢測有沒有牙齦萎縮症狀?

一般來說,牙齦和牙齒是緊密的連結,豐厚飽滿,如果發現牙齒看起來愈來愈長,喝冷熱水時牙齒出現敏感的症狀,建議到牙醫診所做進一步檢查,因為這是牙齦萎縮症狀的徵兆。

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有可能是不正確的刷牙方式,像是用力過當,磨耗牙齒表面的琺瑯質,也會讓牙齦退縮。而牙周病會讓病菌從牙齦溝裡深入到牙根,引起發炎,導致齒槽骨流失,當「地基」流失了,牙齦便會逐漸退縮,牙齒看起來變得愈來愈長,使得牙根逐漸露出而變得敏感,最嚴重的狀況就會導致牙齒脫落。

另外,配戴金屬假牙,長期也會面臨牙齦萎縮的風險,由於金屬材質可能會造成牙齦過敏腫脹發炎,也會讓牙齦染色,如果配戴金屬瓷牙,隨著牙齦萎縮,與牙齦交接處的金屬部分就會露出,不但容易藏汙納垢不易清潔,也有美觀上的疑慮。

牙齦萎縮治療方法為何?

由於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萎縮流失的牙齦不會自行再生回來。因此要避免牙齦萎縮,得先了解牙齦萎縮的原因,如果是牙周病引起的,就要把牙周病治好;用正確的方式清潔牙齒,不但可以預防罹患牙周病,也可以降低因為不當刷牙造成牙齦萎縮的風險;另外,避免抽菸、嚼檳榔,則可以減少口腔發炎疾病而刺激牙齦萎縮。至於牙齦萎縮治療方法,便是利用手術移植,將退縮的牙齦修補起來。

全瓷冠假牙讓你避免假牙牙齦萎縮

日光翡麗牙醫師建議,如果民眾配戴金屬假牙面臨假牙牙齦萎縮的狀況,最好的牙齦萎縮治療方法就是改以全瓷冠假牙替代。全瓷冠優點在於不含金屬因此不會刺激牙齦,便降低紅腫發炎的機會,而且更可以提高密合度。擺脫假牙牙齦萎縮的困擾,同時可以搭配牙科美容技術,像是進行牙齦修補,在治療牙齦萎縮時,設計個人化專屬的牙齒比例,打造獨一無二的微笑曲線,在講究健康的同時,更可以讓微笑展現您的自信之美。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