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植牙是一種階段漸進式的手術,因為需要等待患者的傷口復原等等步驟,所以通常不是能快速完成的東西,所以通常植牙多久呢?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回答,植牙單次的療程通常在半小時內,要做完整植牙療程需要大概半年的時間,其中報含植入植體、等待骨整合、安裝支台齒、製作牙冠等等過程,撇除掉新技術的一日植牙,通常都需要花蠻長的時間,按部就班的處理,植牙時間ptt網友也表示,做得好比做得快更加重要。


植牙多久才能完成?植牙步驟解析

植牙多久才會好?這個問題可能問的是兩種情況,是一次看診時間?還是需要穩定看診手術多久?

如果並非一日完成植牙、或是即拔即種的技術的話,單一次看診手術的時間約在半小時內,畢竟延長太久的話,除了醫師會疲勞,患者長期張開嘴巴也很累,而且有時候即便患者想超前進度,有時候口腔狀態不允許,那也沒有辦法。

而長期來看大概要多久呢?植牙主要可分三階段,第一階段是放入植體,這個步驟是可以說很重要的,但不困難,放入植體之後,要等約3-6個月的恢復與骨整合(一日植牙不需要);第二階段可以說是讓牙齦成形,做法各機構之間在這步驟會有細微不同,之後就又需要等1-3個月復原最後才是製作與安裝牙冠。

植牙多久完成因人而異,影響因素告訴你

上面說的是普通狀況,但其實實際上沒那麼統一,幾乎所有患者在植牙時都會出現小狀況,例如:骨整合失敗、傷口感染、恢復緩慢等等情況,即便沒有出現這些問題,植牙前有時候在前置作業,也很消耗時間。

稍微了解一下植牙,會知道植牙對患者的口腔狀況要求是比較嚴格的,齒列至少不能太歪斜(導致沒空間植牙),牙周病問題也不能有,而且齒槽骨狀況也要良好,以上條件三者皆達成,才可以植牙,當然如果不合格,也不是無法可想,但那就要牙周病治療、矯正與補骨,到時候又會花很長的一大段時間,如果剛好恢復能力又差的話,又會需要更久了。

關於植牙時間ptt網友提醒:不求快,這點最重要

植牙時間ptt網友們經驗分享表示,千萬不要急著完成植牙,植牙是一種醫療手術,效果比時間更重要,急著完成植牙,而沒有讓身體好好地恢復、作用,植牙最後只會發炎、不穩,最後導致脫落與失敗,所以一定要好好的等待傷口癒合與骨整合,如有需要補骨與治療牙周病則千萬不可略過,否則最後不只多花時間還多花錢,術後也要急得做好護理與保養,才能確保植牙的成功。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多久、植牙時間ptt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