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槽骨是口腔很重要的組織,負責穩固與支撐牙齒,如果要植牙的話,也是齒槽骨負責支撐、穩固著植牙植體,所以如果齒槽骨出現問題,對植牙絕對會出現致命的打擊,不管是植牙前還是植牙後都是。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植牙補骨粉過程並不複雜,手術失敗率很低,只要做好術後護理,補骨粉幾乎不會失敗,只是要特別提醒,補骨粉拆線後,傷口與骨頭並未徹底恢復,還是需要特別小心。


植牙補骨粉過程有哪些?

簡易的說明植牙補骨粉過程的話,大概就是打開牙周,在齒槽骨處置入骨粉,蓋上再生膜,縫合傷口,等待復原,但是實際上補骨有幾個不同的手術類別,在細節與方式上都有所不同,面對的問題也不一定相同。

很多患者在得知要補骨粉的時候,都會問可不可以跳過這個過程,或是這個過程是否是必要的,其實對某些人來說,補骨是不必要的;但對某些人來說,補骨又是必要的。主要是因為兩邊的齒槽骨狀態不同,如果要植牙,齒槽骨的厚度、寬度都很重要,兩者缺一不可,一旦哪邊不行,都無法植牙,若強行植牙,植牙的穩固程度也低,未來一定會出問題。

植牙補骨粉過程有失敗的可能嗎?

因為補骨是屬於自費療程,所以很多人非常在意補骨的成功率,但其實補骨的成功率其實超過九成,而且大多數補骨失敗的原因,都是出在患者術後護理不周的問題上,因為有些患者沒有落實保護與清潔,甚至術後不久就抽菸,都有可能導致傷口發炎、甚至崩裂。

除了上述原因,也是有極為少見的失敗原因,主要問題就不是出在患者身上,是因為使用了人工骨粉,雖然人工骨粉最為乾淨,沒有感染與排斥的問題,但是骨增長因子缺失,所以有可能造成效果不佳、最後失敗(發生率不高)。

補骨粉拆線後,補骨就大功告成了嗎?

補骨粉拆線後,傷口其實還未徹底癒合,骨頭也沒長好,還是有感染的可能,而且機率雖低,但也不是不可能因為太粗魯的舉動,導致傷口再次崩裂,在照護上還是需要稍微輕柔對待,切記不可粗魯,否則還是可能會出現大問題,導致補骨失敗。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補骨粉過程、補骨粉拆線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