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鑽牙傳來的刺耳聲,是許多人心中的「恐懼之聲」,再加上鑽牙時,疼痛難耐的酸痛感,讓你對根管治療進而遠之?怕痛救星來了!日光翡麗新竹植牙診所馬瑞宏院長指出,這些問題「水雷射」通通可以替你解決!水雷射根管治療,讓你不再害怕看牙醫。就讓我們一起了解水雷射相關事宜吧!

怕痛救星-水雷射讓你不再害怕看牙醫,根管治療也免驚!

什麼是水雷射?在牙科治療應用上包含哪些範圍呢?

水雷射引進台灣不過二十多年,卻是牙科治療的重大突破!水雷射是指在發射雷射光的同時噴出水,相較於傳統手術,「水雷射」治療過程中產生的熱及震動,會被水充分吸收,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且傷口小、流血少、恢復期短,更不會聽到鑽牙刺耳聲,廣受許多民眾喜愛。

目前水雷射應用廣泛,牙科治療方面已用於水雷射牙周治療、水雷射根管治療、水雷射牙齦微整與美容、微創植牙等項目 。

水雷射牙周治療

水雷射能徹底移除發炎組織,縮短全口牙周病的治療時間 ; 由於水雷射殺菌力佳、有效促進組織再生,患者不需忍受術後腫脹不適以及長時間的恢復期。

水雷射根管治療

水雷射優良的殺菌力,可以徹底清除根管內潛藏的所有細菌,避免二次感染,有效縮短水雷射根管治療時間。

水雷射微創植牙

水雷射能更精確移除牙齒壞死部份、精準切割植體植入範圍,且殺菌力佳、傷口小,能縮短恢復期,免去傳統植牙流程時間長達ㄧ年半載。

水雷射牙齦微整、美容

水雷射幾乎無痛、出血少與恢復期短的優勢,讓患者能在不影響正常生活的情況下進行牙齦整型,快速美化牙齦,打造完美微笑曲線。

水雷射全方位治療

水雷射還可應用於齲齒、去敏感治療 ; 免手術切繫帶、根尖、纖維瘤等除等項目。

聽說水雷射根管治療比起傳統治療更舒適無痛感,真的嗎?

「根管治療」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抽神經,主要是透過手術,滅盡牙髓腔內所有殘害牙齒健康的細菌、發炎組織。先解除你牙齒疼痛、顏臉部腫脹等症狀,再進行根管填充,最後製作牙套、嵌體、補牙等恢復牙齒功能的手術。

新竹水雷射馬瑞宏醫師指出,「水雷射根管治療」最大的優勢在於,手術中雷射產生的高熱、震動,會被作為緩衝的水分子吸收,大幅降低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疼痛感,相對也能減少麻醉的需求,比起傳統治療更舒適、無痛感。

更重要的是,傳統手術利用探針深入牙髓根,清除壞死組織,由於根管細如髮絲,殺菌的「深度」有限,而且根管沒有任何「滅菌」的作用,細菌如果沒有徹底斬草除根,可能有再度復發的風險。

水雷射堪稱是治療技術新巔峰,其精準度高,可以直接深入根管雷射殺菌,是傳統治療殺菌深度的10倍。能將細菌趕盡殺絕、徹底移除發炎組織,而且造成的傷口小、流血少,再加上雷射能刺激組織再生、加速傷口恢復,因此術後恢復時間也比傳統手術快,好處數不清。

水雷射特點

  1. 沒有電鑽聲,降低看牙醫時的心理負擔
  2. 治療期間疼痛感較低,一般治療較幾乎不需配合麻醉進行
  3. 傷口小、流血少、止血效果佳,治療後比較不會有疼痛、腫脹或感染的情形發生
  4. 水雷射有利於刺激組織再生,縮短恢復的時程

使用水雷射根管治療費用會不會很高?怎麼估價呢?

水雷射根管治療費用,各家診所略有不同,加上民眾各自的牙齒狀況不一,建議民眾尋找自己信任的牙科診所,並與醫師詳細討論後再做決定。

日光翡麗也有提供水雷射相關療程嗎?收費標準為何呢?

為提供民眾最優質的醫術與頂級的醫療品質,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診所擁有「各分科專科醫師」,提供專業水雷射治療,舉凡牙周治療、根管治療、牙齦微整美容、微創植牙、蛀牙補綴、抗敏治療等項目 。

各項水雷射治療都需要專業醫師診斷評估,實際水雷射治療費用,會根據每位民眾牙齒狀況而有所差異,建議治療前,與牙醫師充分討論,詳細了解治療過程後,才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醫師。

水雷射是許多怕痛患者的救星,解決了許多民眾看到鑽頭就膽顫心驚,不敢看牙醫的困擾。若有水雷射水雷射根管治療費用相關問題,歡迎與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聯繫,我們很樂意為你解惑,替你的牙齒健康把關。

新竹植牙預約專線:0800-729-090,或加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