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人注意牙齒門面的情況,市面上的美齒貼片已經有許多,這麼多種的美齒貼片該怎麼做選擇呢?為了牙齒的健康使用美齒貼片的方式也是需要被重視的,那麼牙齒貼面怎麼用才是正確呢?市面上的美齒貼片和診所使用的美齒貼片有什麼差異呢?新竹牙齒美白推薦-日光翠麗關心於您的牙齒健康,讓您明白美齒貼片如何使用,能夠更加理解美齒貼片的效用。


美齒貼片怎麼選?

現代人追求牙齒美白的趨勢,讓牙齒美白的方法也有許多,而由於美齒貼片在市面上就能夠購買,美齒貼片也因此現今當紅的美白牙齒的選項,實際上美齒貼片雖然材料都是為陶瓷,但也有差異,分別為陶瓷貼片和全瓷冠的差別,兩者最明顯的就是為外觀差異,也就是陶瓷貼片陶瓷塊範圍較小,而全瓷冠的陶瓷塊範圍較大。

陶瓷貼片和全陶瓷需要經由牙齒情況來做使用,不能夠依照喜好使用,若是牙齒損害的範圍不大,例如小蛀牙或是牙齒列掉一小塊就會是使用陶瓷貼片;若是牙齒損害受傷嚴重,例如蛀牙嚴重傷及神經或是意外導致牙齒大斷裂,就會使用全瓷冠,相對地全瓷冠由於瓷塊較大,需要磨損的齒質較多。

早期牙齒一小塊受損時就會被醫師建議使用全瓷冠套上,但美齒貼片是會傷及牙質且消磨牙齒多少會傷害健康牙齒,對於現代牙醫講求牙齒的完整度來說,已經是不正確的治療方式,若牙齒能夠保有健康的狀況不建議進行過度磨牙讓齒質減少,因此配戴一般大小的陶瓷貼片就可以了。

美齒貼片效果好嗎?使用年限分析

美齒貼片對於牙齒的色澤上的效果有相當明顯亮麗的效果,而不僅是能夠將牙齒色澤提亮,甚至能因此讓牙齒變得整齊且齒縫密合,且被美齒貼片包覆的地方就不易發生蛀牙,相較於真牙也不容易染色,醫師會透過與患者的問診跟牙技師合作製作出屬於您的美齒貼片,治療時間會在一個月左右,關於美齒貼片的使用年限如果有正確的潔牙觀念,能夠維護好口腔衛生,並且能夠定期回診所進行檢查,不只能夠在牙齒上好幾十年,美齒貼片基本上是沒有使用年限的,能夠使用一輩子都有可能,但美齒貼片使用年限也會因裡頭含有的成份有變化,因此美齒貼片的品質也是使用年限是否長的重要因素。

牙齒貼片怎麼用?兩大來源比一比

牙齒貼片怎麼用?市面上美齒貼片多分為上下兩排,將牙貼的薄膜撕開,接著沿著牙齦現貼附於牙齒表面,然後將牙貼多餘部分折向牙齒背面,輕壓讓美齒貼片完全貼合牙齒表面,按照包裝上建議的時間靜待,完成將美白貼片取下就方可完成,需要依照包裝上的指定做貼片的,不宜將美齒貼片貼太久的時間,牙齒貼片原理是利用過氧化碳二胺或是氧化氫、美白劑接觸牙齒產生氧化作用,將其中大分子色素物質化成小分子,成功達成牙齒美白的效果。

診所是做出服貼上牙齒,診所的美齒貼片材料為陶瓷,是以電腦3D模擬出患者的口腔模型,並且做為依據讓牙技師製作出符合牙齒大小的美齒貼片,最後再貼製作好的陶瓷貼片貼穩在牙齒上頭,並且能配戴至永久,不需要將美齒貼片取下。

市面上所販售的美齒貼片內含成份量較為不固定,成份不能夠掌控,如果想要居家美白貼片建議先詢問過牙醫較為妥當,若化學藥劑成分過高就會讓牙齒發生永久性的傷害,嚴重的話會導致牙齒壞死,而美齒貼片事實上無論如何使用多少都有傷害牙齒的風險存在,若能交給專業的醫師處理美齒貼片,不僅能夠讓牙齒變得美白,也能減少傷害牙齒健康的風險,牙齒的美白是為一時,如果希望牙齒能夠在齒列中長久,牙齒健康才是需要注意到的,論牙齒美白的長久性,診所所使用的美齒貼片依舊是略勝一籌。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美齒貼片、牙齒貼片怎麼用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