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隨著民眾對於美白需求的增加,也有越來越多人追求牙齒的美觀與美白。在眾多的牙齒美白方式中,牙齒美白貼片因為其便利性,是不少患者喜歡選擇的療程。牙齒美白貼片有用嗎?新竹陶瓷貼片推薦-日光翡麗牙醫指出,目前美白貼片市面流通的管道多,但風險較高、效果參差不齊,原理也與牙科診所內醫師使用的貼片大不相同,建議還是應該要由專業醫師施作美白貼片療程。


美白貼片來源多,有哪些管道?

美白貼片已經成為普遍的牙齒美白模式,但美白貼片僅為一個泛稱,彼此的效果與原理可能差異甚大。日光翡麗牙醫分析,一般大眾所看到的美白貼片,主要可以分為市售各品牌開發、民眾自行購買使用的貼片,以及牙科診所內,由專業美學牙醫師施作的陶瓷貼片療程兩大類。上述兩者皆可被泛稱為美白貼片,但事實上美白原理與效果有諸多差異存在,以下讓我們接著說明。

市售的牙齒美白貼片有用嗎?

首先,市售的牙齒美白貼片由於行銷上的廣告與相關曝光,可能是多數民眾生活中較常接觸到的選項。這類美白貼片的優點是便利性極佳:想進行牙齒美白的患者可以隨時自行購買、居家使用,依照說明定期更換,加上價格便宜,讓不少患者躍躍欲試,但效果究竟如何?

這就需要先了解市售美白貼片的原理。這類美白貼片屬於藥劑型美白法,其成分包含過氧化氫與過碳酸醯胺等,使用者可以透過定時黏貼貼片來釋放與沉澱上述美白成分,達到牙齒美白的目的。在此原理下,市售美白貼片可能真能帶來一些美白效果,但效果無法長久維持,相關風險更是最需要注意的部分。

市售貼片品牌眾多,品質自然也參差不齊,衍生的風險包含美白成分濃度不一,以及無法客製化帶來的後遺症。上述過氧化氫等成分確實有其美白用途存在,但各家貼片使用的濃度不一,一旦患者不小心使用到濃度過高、超標的貼片產品,或是自行使用的過程中,不慎貼觸到牙肉等牙齒外的部位,都可能讓口腔產生刺激、過敏紅腫等狀況。

再者,每個人齒型不同,使用形狀單一、沒有客製化的貼片,貼片密合度不佳是常有的狀況。這會導致牙齒只有部分接觸到美白成分,局部的美白效果如齒色不均、深淺色對比明顯等,都會讓牙齒美觀上顯得突兀,發生市售美白貼片經常與患者預期不同的狀況。因此在使用市售貼片前,最好先就診詢問醫師是否適合,不建議自行貿然購買與使用。

診所的美白貼片為何大家都推薦?

而牙科診所的美白貼片療程,確切來說是陶瓷貼片,原理與可信賴度與市售貼片則差異甚大。陶瓷貼片是一種厚度僅約0.3-0.7mm的陶瓷薄片,採用陶瓷按照患者牙齒型態精密製作,加上專屬客製化設計,患者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貼片顏色,搭配專業醫師規劃患者最佳微笑曲線。在此前提下,一個優質的陶質貼片療程,不僅可以為患者帶來永久的牙齒美白效果,精密設計黏合的貼片還有輕微的牙齒矯正功能、以及加強牙齒型態與美觀性的作用,這些都是醫師建議使用陶瓷貼片療程改善牙齒美白的原因。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美白貼片、牙齒美白貼片有用嗎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