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並不是所有的植牙手術都一樣喔,其實植牙種類還有幾種不同的分類。雖然同樣是要達成植牙這項主要目的,不過執行的細節會有所不同,可能在執行前會採取不同的準備措施,或者是用不同的手術儀器來進行,新竹植牙權威-日光翡麗牙醫將會把幾種比較特殊的植牙種類列舉出來,來讓大家做參考。


植牙種類(一)、舒眠植牙

有些患者可能在以前沒有進行過醫療手術,在接受植牙治療時,可能會因為過度緊張,產生焦慮不適的情緒,甚至可能影響治療效果,在美國、歐洲等地區的牙科領域,舒眠鎮靜的技術已經發展了數十年,在牙科治療時使用舒眠鄭靜藥物在臨床上已經技術成熟,安全性很高。

透過舒眠鎮靜技術,可以使患者在淺眠狀態接受植牙手術,可以達到預先止痛、抑制發炎,降低手術心理壓力的效果,對於面對手術容易緊張焦慮的患者來說,可以提升植牙手術的穩定性。並且因為僅施以低劑量的舒眠藥物,在手術後約5-10分鐘就可以恢復清醒。

這項技術對害怕進行手術的患者是一項大福音,相當於在手術過程都沒有感覺,睡一覺起來植牙手術就進行完成了。

植牙種類(二)、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屬於比較新型的植牙方式,與傳統的植牙手術相比,其基本的植牙理論與原則並沒有太多的不同,兩者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傷口的大小,微創植牙可以用比傳統植牙更小的傷口,就能完成手術,過程中病患不會留太多血,也同時因為傷口比較小,不會造成傳統植牙因為傷口比較大而不舒適。同時,微創植牙還能創造快速人工植牙的效果,採用微創植牙手術只需要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完成單顆牙齒的植牙。

對於民眾來說微創植牙可以說是擁有多項好處,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以適用微創植牙,具體是否適合使用微創植牙,需要經過醫師評估。

植牙種類(三)、水雷射植牙

水雷射植牙技術是得益於現代科技應用到牙科領域,水雷射技術是水與雷射的結合,利用特殊雷射的波長,使水分子激發成為具有高速動能的狀態,並且利用水雷射作為切割手術刀的新科技。

傳統植牙是使用傳統的醫療手術方式是患者接受麻醉後,再用手術刀劃開牙肉、翻瓣、鑽孔,最後把植體植入牙齒的齒槽骨中。在這過程中需要的時間比較長,手術造成的傷口也比較大,在手術過後所產生的疼痛、出血腫脹、傷口復原的時間都會比較長。

若使用水雷射植牙技術,就不須經過牙肉劃開、翻瓣的動作,直接在需要進行植牙手術的地方,使用水雷射技術進行植牙,可以不需進行翻瓣,只要用水雷射就可進行快速鑽孔,並且在牙窩洞中放入植體即可。在鑽孔過程中,因為使用特殊波長的雷射,能對傷口有良好的止血效果,也因為造成的傷口小,在手術過的術後照護也相對單純,不會產生額外的腫脹、疼痛。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種類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