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會痛是正常的嗎?」、「如果發生植牙後會痛,請問醫師植牙後痛多久是正常的?」以上是許多進行植牙後的民眾會向醫師詢問的問題,植牙手術在開始進行前,會先為患者進行麻醉藥劑的注射,因此理論上在植牙過程中民眾不會有任何痛感產生,不過植牙後發生會痛的情況呢?新竹植牙權威-日光翡麗牙醫要來讓大家了解植牙後痛多久是正常的。


醫師,植牙後會痛是不是有異狀?

植牙手術屬於專業的醫療手術,目前植牙手術對患者造成的傷口大小,以醫療手術來說算是非常小的,並且在執行手術時會為患者進行麻醉, 所以植牙過程中並不會有痛感產生。不過雖然傷口範圍小但依然還是會對患者的組織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 這樣的損傷在醫療手術中是合理的,所以在手術過一陣子麻醉藥效消退後, 確實可能讓患者產生某種程度的痛感,只要這樣的痛感不超過1至2週的範圍,算是屬於正常範圍內,相信傷口可以在後面自然癒合。

如果植牙後的疼痛感超過兩周,則有可能發生傷口感染的情況,需要回去讓醫師進行檢查。另外,也有一種情況是,已經植牙後好一陣子了,隨著日常的使用,突然發現在植牙區域開始有不明的痛感,此時需要民眾特別注意到,有可能在使用植牙的這段時間,因為某些不良的使用習慣(例如清潔動作沒到位),導致有細菌在植體周圍侵入,造成初步的植體周圍炎的可能性。

植牙後會痛,你可以這樣做

通常最容易感到植牙後疼痛,大概是在植牙後一周內,因為這時傷口的復原狀況尚未穩定, 並且麻醉藥效早已消退,因此民眾可以採取某些動作來減緩植牙後會痛的情況。若感覺到疼痛的情況讓日常生活不舒服,可以嘗試使用冰敷的方式來減緩疼痛,不過需要注意冰敷的時間不宜太久,否則可能導致血液不流通、腫脹觸發硬的問題。時間超過48小時候,則可以改成使用熱敷的方式,加速傷口血液循環,讓傷口腫脹的情況進行退散,若疼痛感影響到日常生活,也可以考慮使用醫生開立的止痛藥,只要使用的劑量符合標準,可以不須擔心,相信進行這些動作後,疼痛感就能獲得有效的改善。

另外,也有幾種避免疼痛的動作需要去遵守,在剛進行完植牙時的飲食可以先使用流質為主的食物,避免在咀嚼的時候去刺激到傷口,若想正常飲食,先忍耐到植牙後超過一周後,再看是否還會疼痛、傷口癒合狀況來決定要不要開始嘗試恢復日常飲食。

植牙後痛多久是正常的?

在大部分的案例中,多數癒合狀況正常的患者,在大概植牙後一至兩周內疼痛感就會慢慢消失,所以發生植牙後會痛的問題,可以觀察一下情況,如果疼痛感超過兩周,則可以合理懷疑手術後的傷口可能有癒合上的問題。此時可以盡快回診,讓醫師來做專業的判斷。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後會痛、植牙後痛多久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