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的價錢最低單顆約數千元,最貴單顆可以到上萬元多,這裡面的差異是怎麼出現的?新竹全瓷冠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假牙的製作材質有許多不同的種類,根據假牙的製作材質不同,假牙的種類與價格也都各不相同,金屬製的假牙普遍比較便宜,而陶瓷製的假牙則普遍比較貴,假牙的價錢不只是被製作材料的材料費所影響,如果假牙需要外觀加工,外觀加工的費用也會很大程度的影響假牙的價錢


假牙的價錢:不同材質不同價錢

大家通常都知道,根據假牙的安裝方式不同,假牙可區分為:植牙、牙橋與活動假牙,而如果以製作材質來區分,假牙也可以分做:陶瓷假牙、金屬假牙與樹脂假牙。

樹脂假牙的價格最便宜,通常被拿來當作臨時假牙使用。樹脂假牙最大的優點就是製作快速、外觀雕塑簡單,缺點是硬度不夠、很容易損壞,主要也是因為這些優缺點,樹脂假牙通常才會只能拿來當臨時假牙使用。

金屬假牙普遍價格便宜,使用的都是合金而非單一特定金屬,根據所使用的金屬不同,價格高低也會差很多,並且因為金屬假牙不需要外觀雕塑的過程,所以金屬假牙的費用大部分是花在材料費上,而非外觀加工費;在金屬假牙的製作金屬選擇上,如果貴金屬使用比例較高,就會被稱為貴金屬假牙,價格會超過數千元以上,而如果大多使用的是賤金屬,就會被稱為賤金屬假牙,價格會非常低廉。

陶瓷假牙普遍價格較貴,皆是數萬元起跳,因為陶瓷假牙的特性緣故,雖然陶瓷假牙比較昂貴,然而目前陶瓷假牙還依然是最受歡迎的假牙材質;陶瓷假牙的費用大多會是花在外觀加工費上,因為陶瓷假牙有辦法做得跟真牙看起來一模一樣,因此陶瓷假牙常常會使用在注重美觀功能的門牙區,所以大多數人都會非常重視陶瓷假牙的外觀做得好不好,也會因此花下比較多的錢。

金屬假牙的價錢親民,看不到的潛在劣勢

普遍來說,金屬假牙的價錢非常占優勢,比陶瓷假牙平均便宜了幾萬塊,但是為何現今金屬假牙的使用率是每況愈下呢?

我們先談到現在及以前為何會使用金屬假牙,以前會使用金屬假牙大多是沒得選,在以前各項材料加工技術不成熟的時候,金屬是最實惠、耐用的材料選擇,而現在會使用金屬牙冠則大多是為了省錢。

想省錢的患者大多會選擇使用賤金屬假牙,可是賤金屬假牙有幾個缺點:
1.容易引起二次蛀牙
2.容易造成金屬過敏
3.會因金屬離子造成牙齦發黑
4.容易引起牙齦發炎與牙周病問題
5.外觀不明顯、不美觀

外觀因素就姑且不提,對健康來說使用賤金屬假牙是不鼓勵的,然而貴金屬假牙雖然不太會有這些問題,可是價格較高、跟陶瓷假牙價格相差無幾,而且陶瓷假牙的外觀還比金屬假牙漂亮許多,也是因此現在通常比較少人會選擇使用金屬假牙。

全瓷假牙的價錢,優點是什麼?

陶瓷假牙就是大家常聽到的全瓷冠,外觀漂亮、擬真是全瓷冠最大的優勢。

不只如此,在實用與健康層面上來說,全瓷冠的主要優點有:
1.生物親和性高,不容易有排斥與過敏問題
2.膨脹係數與真牙接近,不容易造成二次蛀牙
3.硬度夠,不會輕易斷裂
4.外觀雕塑性高,紋理、色澤都可以做得跟真牙一樣

無論是從實用層面,還是外觀層面上來說,全瓷冠都是很棒的選擇,即便擔心陶瓷硬度不足的問題,全瓷冠根據陶瓷種類使用的不同,價格與硬度都會有很大的變化,最硬的全瓷冠-「全鋯冠」硬度比真牙還要大上很多,雖然價格比普通全瓷冠貴上一個層級,然而硬度是極高的,幾乎沒有任何斷裂的可能。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假牙的價錢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