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在詢問植牙價格時,都會驚呼植牙價格落差怎麼這麼大:「醫師,你說我這顆植牙要80000,但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植牙38000做到好的,那我豈不是選便宜的就好?」新竹植牙權威-日光翡麗牙醫表示,目前診所的植牙價格落差確實不小,但合理的價格應該是在6-15萬不等,一分錢一分貨,過於便宜的植牙價格,反映的將是更高的劣質植體使用或醫師經驗不足等風險。


植牙38000能做嗎?目前的植牙價格是?

如上述所提,全台牙醫診所單顆的植牙價格大不相同,但大約落在6-15萬的價格區間內。每個縣市的衛生局有各自的植牙收費標準,有其實際的參考價值。其中,依照新竹市衛生局釋出的「新竹市牙醫醫療費用收費標準」,單顆植牙費用不含牙冠在內,大約就來到了6萬初至10萬之間,證實這個合理植牙費用區間並非空穴來風,那到底植牙38000這種遠低於市價的狀況是怎麼來的呢?以下讓我們分析可能的真相。

植牙38000,背後可能的真相

日光翡麗牙醫分析,植牙成本高昂不是沒有原因。植牙過程中,從專業的儀器分析、醫師術前評估,到手術中使用的植體、醫師技術的應用,都需要高標準的規格,才能應對植牙的高複雜度與風險,這也是在植牙普及後,價格遲遲沒有大幅度降低的原因。過於低於均價的植牙費用,當然不一定100%都有問題,但患者需要特別當心當收費驟降,可能影響到的以下兩大層面風險:

風險1.植體品質難保障

目前全球植體品牌超過百個,選擇確實非常多樣,但多數植牙醫師會選擇相對具有更高保障的植體廠牌,而這也反映在植體價格上。植體是影響植牙成功率與後續使用的關鍵,製造經驗豐富的植體大廠不僅有眾多使用案例背書,其投入與使用的植體技術也普遍更受醫師信賴,能讓植體與骨質有良好的結合。

但過於便宜的植牙療程,可能使用來路不明的植體或是迷你植體進行植牙。來路不明的植體品質堪憂,若是品質不佳,將導致植體與人體整合發生問題,蒙上植牙失敗陰影。另外,迷你植體的使用也需特別注意。迷你植體是一種直徑細小的植體,僅適用少數植牙狀況、價格也普遍較低,但若被不肖醫師濫用,將可能造成患者後續發生植體斷裂的狀況。

風險2.醫師技術經驗的疑慮

植牙療程中,術前的評估規劃、術中的手術精準度與安全性都是非常重要的,這些都考驗著醫師的技術與經驗,技術經驗豐富的植牙醫師,需要百餘臨床歷練,也要不斷的進修幫助技術更新,這反映在植牙醫師的收費上。

收費便宜的植牙療程,背後可能是醫師技術不足或經驗少的狀況,這自然會導致更高的植牙風險,只要上述療程的一環有些微疏失或差錯,都會影響到患者的植牙品質,甚至導致植牙後遺症或植牙失敗。

植牙=健康,不應用便宜價格衡量

從上我們了解便宜植牙相對可能具有的更高風險,患者在看到這類療程時,應謹慎的考量。施作植牙的目的,是為了重建牙齒、恢復口腔的健康,而健康是一輩子的,一旦發生問題,後續很難用金錢彌補。對此醫師提醒,患者應以品質與安全性為第一考量因素,能不能長久的陪伴自己使用、以及降低發生問題的機率才是最重要的事。

馬醫師植牙經驗長達20年以上,使用最高品質材料,最高規格設備,各種困難性植牙、美齒、DSD 都很非常擅長。包含植體代表品牌諾保科在內,診所擁有齊全且品質兼具的植體品牌,為的就是帶給患者優質的植牙體驗與品質。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38000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