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會因為清潔不仔細、體質因素等等原因,導致蛀牙與牙周病的發生,如果問題嚴重的話,根管治療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可能會需要進行拔牙。第一大臼齒拔掉之後,要怎麼處理呢?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表示,常見的缺牙解決方式,無非假牙與矯正兩種,如果第一大臼齒缺牙不補,不只可能會造成齒槽骨萎縮、齒列不整,還可能牽連引發蛀牙、牙周病的問題,最後甚至讓第一大臼齒植牙費用因為牙周病治療、補骨與牙齒矯正等植牙事前準備,而水漲船高。


第一大臼齒拔掉機率高

在整口牙齒中,每個牙齒都有不同的工作,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時因為位置分布的區別,導致每個牙齒有不同的特徵,也讓每個牙齒都有自己的風險與優缺點。

以門牙來說,因為在最口腔外面,所以最好清潔與觀察,只要真的不是太疏忽,門牙其實不太容易嚴重蛀牙,但相同的門牙卻有較高的機率,因為車禍、運動傷害而脫落或是斷裂;而如果是臼齒的話,因為在口腔內部深處,不好清潔加上不好觀察,所以比較容易有牙周病與蛀牙問題,再加上有時候會有來自智齒的影響,如果沒有及早處理或是養成定期口腔檢查的習慣,通常發現時都已經很難處理了。

如果蛀牙情況輕微可以試著補牙,或者是可以試著用新的活髓保存治療技術,雖然活髓保存治療技術現在還不算太成熟,但是至少不會像根管治療一樣掏空牙齒,可是目前的活髓保存治療技術成功率還相對較低,目前在很多情況下,還是以根管治療作為處理比較常見與確實,但如果蛀牙真的太嚴重,或是牙周病讓牙齒幾乎無法救治,就得拔牙了

第一大臼齒缺牙不補有影響嗎?

第一大臼齒缺牙不補是絕對不行的,因為第一大臼齒缺牙不補會導致口腔咀嚼功能降低、為消化系統帶來負擔,還會讓缺牙處兩側牙齒歪斜、對咬牙齒脫離牙肉,不僅讓牙齒敏感、牙根外漏,還會增加清潔難度與死角,最後除了引起腸胃炎外,還可能讓剩下的其餘牙齒跟著生病、被拔除。

第一大臼齒植牙費用會很貴嗎?

其實第一大臼齒植牙費用算是普通的、不會特別貴,甚至可能可以便宜一些。

植牙費用包含了很多的項目,術前檢查、手術費用、植牙耗材、植體與牙冠等植牙部件等等,其中在牙冠這部分,因為視覺美觀需求較低,如果真的非常有經濟壓力,是可以選擇較便宜的金屬瓷冠、金屬牙冠的(雖然副作用比較多,一般不會這樣推薦),當然如果想兼具堅固與外觀要求,是可以選擇較堅硬的全鋯冠,但是全鋯冠稍微比一般的全瓷冠貴上一些,患者需要有心理準備。

但是這裡要特別提醒一下,如果長時間第一大臼齒缺牙不補,或是第一大臼齒拔掉後長期使用牙橋的話,有可能會讓齒槽骨萎縮、齒列不整、出現牙周病等問題,遇到這些情況就得額外花一筆費用矯正、治療以及補骨,到時候費用反而可能會特別貴。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第一大臼齒拔掉、第一大臼齒缺牙不補、第一大臼齒植牙費用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