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進行植牙,有無痛植牙的選項可以選擇嗎?許多人因為小時候的陰影,長大以後以特別害怕看牙醫,一聽到牙醫使用儀器的聲音,或是使用電鑽的聲音,心裡就覺得特別驚悚。然而現在的植牙技術讓患者有無痛植牙的選項可以選擇,這也帶出另外一個問題,也就是無痛植牙費用要多少?今天將會針對無痛植牙無痛植牙費用無痛植牙費用PTT在討論什麼,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無痛植牙真的不會有痛感嗎?

如果要說到無痛植牙是否真的無痛,我們可以從無痛植牙的原理開始說起。事實上任何的醫療手術,只要涉及到要對患者的身體組織切除,人體都會對這樣的手術過程發生反應,也就是我們的神經系統會傳遞痛覺的信號給我們的大腦,因此我們會有痛感的發生。

如果要減少痛感,最普遍的進行方式,會是使用麻藥藥劑,來阻斷我們的神經傳遞神經電流,也就是讓我們的神經系統暫時無法傳遞痛覺信號,以達到痛覺減免、無痛的效果。

另外,還有一種減少痛感的方式,就是針對手術技術進行改良,若能夠讓手術過程中,造成的傷口的減少、或是減少手術過程中的工序,對減免痛覺來說,也會是很有效的方法。

而我們所謂的無痛植牙並不是真的完全沒有痛覺,而是使用上述的兩種方法,來盡量減免患者感受到的痛感。在施行狀況恰當的話,甚至可能讓患者幾乎無痛感,因此稱為「無痛植牙」 。

無痛植牙有哪些特色

若以專門的無痛植牙來說,通常會有以下的特色。

  1. 傷口復原速度快
  2. 造成傷口範圍小
  3. 手術過程短
  4. 所需手術次數少
  5. 手術工序精簡
  6. 引用新型技術、儀器

無痛植牙大致上會從以上幾點去著手,但是具體的做法還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不能一概而論。不同的診所進行無痛植牙的方式也不盡相同,無痛植牙算是一種手術方式的類別總稱,並不是具體的手術技法,因此還需要針對患者的情況來進行手術方式的制定。

無痛植牙費用怎麼計算?

目前在台灣植牙手術不在健保的給付範圍內,民眾在進行植牙手術時需要自行付費,並且也因為如此,各家診所在制定植牙費用也不相同。無痛植牙手術是建立在植牙手術的基礎上去進行的,也就是說無痛植牙手術費用也會根據植牙手術的費用而有所不同,因此需要民眾針對不同診所去進行詢問,才會得到最正確的無痛植牙費用資訊

無痛植牙ptt網友分享,不是想做就做

日前有發現關於無痛植牙ptt論壇上似乎有網友在進行相關討論,日光翡麗牙醫在這裡也針對網友的討論內容,來進行解答。

引用前面的敘述來說,無痛植牙會從麻醉方式以及手術方法來改善痛感的效果。從手術工法的角度來說,因為不同植牙位置以及患者不同的口腔狀況,會有不同的手術條件上的要求。進行無痛植牙前需要專業牙醫師評估後,才可以確定是否可以進行,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地進行無痛植牙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無痛植牙、無痛植牙費用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