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螢幕上的明星藝人擁有一口迷人微笑,你是不是十分嚮往?眾多網美紛紛帶起牙齒美白新時尚,成為了時下蔚為流行的美學項目—陶瓷美白貼片。花費數萬元做完貼片,應該會有立即讓人驚豔的效果才是,怎三不五時還是有民眾頂著做壞的貼片上門求助呢?新竹牙齒美白推薦-日光翡麗牙醫來解答牙齒貼片後遺症


牙齒貼片後遺症 1.顏色不符期待 & 變色

當陶瓷貼片呈現的並非你理想中的樣貌時,可能會有什麼狀況發生?讓美齒專家馬瑞宏醫師為您解析。

比起一般牙齒美白療程,陶瓷貼片有著相當優秀的時效性。噴砂、居家、冷光美白,即使患者平常牙齒保養維持的再好,牙齒最後還是會逐漸恢復成原來的色階,通常幾個月到兩三年後仍要持續回診進行美白療程。

基本上,陶瓷貼片不太會有使用多久後變色的疑慮,卻還是有少數個案因為製作技術不佳,做出來的貼片邊緣不完整,導致後來貼片有染色變色的問題產生。

除了完善製作過程來優化品質之外,馬醫師也指出,在施作前醫師盡量要了解患者的使用需求,製作符合患者整體牙齒色澤的美白貼片。

牙齒貼片後遺症 2.變暴牙

砸大錢做完貼片竟然變暴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首先可能是一開始模擬掃描時不夠仔細,貼片的厚度處理不當,造成貼上後嘴巴看起來特別突出。又或許是醫師將貼片黏上牙齒時,未完整貼合在真牙上,這些都有機率造成暴牙。

還有遇過牙齒排列較凌亂的民眾,因為太急於改變門面,沒有先妥善矯正好牙齒,就貿然安裝牙齒貼片,不僅沒有變美,反而顯得更加齒列不正。

有些患者甚至找坊間的美容工作室做了廉價、來源不明的樹脂貼片,變成大暴牙才來診所尋求幫助,哭訴花了錢卻像投到海裡一樣。

牙齒貼片後遺症 3.龜裂掉落

陶瓷貼片具有一定的強度與韌性,但與真牙一樣,咬到過於堅硬的食物也有碎裂脫落的可能。

飲食方面須多留意,另外也要盡量避免外力撞擊造成貼片損壞,如果你是睡覺有磨牙習慣的人,也許就不是非常適合做此療程。若牙齒貼片不幸受損,優點是只須針對單顆貼片做修復重製即可。

此外,施作不當或使用非專業黏著劑,也都是使貼片掉落的因素之一唷!

避免牙齒貼片後遺症請這樣做

日光翡麗牙醫馬院長強調,好的陶瓷貼片如同真牙一般,皆需要悉心維護和保養。在正常使用狀況之下,平均壽命至少可長達十到二十年,甚至更久都是沒問題的。

牙齒貼片是一項不可逆的療程,牙齒經過磨牙除去少部分琺瑯質後,與貼片黏合,貼片的顏色和外觀一旦製作完成便不能更改。因此慎選正規牙科診所及擁有執照的美學牙醫師操作,並於正式療程前與醫師多確認溝通,才不會施作失敗又多花冤枉錢。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牙齒貼片後遺症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