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缺牙進行了牙橋補牙,但是幾年後,卻發生牙橋牙齦萎縮而開始感到後悔,為什麼會出現牙橋牙齦萎縮呢?發生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診所讓您了解牙橋牙齦萎縮的概況是為何。


牙橋牙齦萎縮的原因

相較於植牙來說牙橋是價格較便宜且療程較簡易的補牙手術,雖然按照醫師的意思補足缺牙的問題,但時間一久就卻出現牙橋牙齦萎縮情形,若要理解牙橋牙齦萎縮原因就需要從牙橋的補牙方式開始說起,牙橋是以一組三顆牙的方式進行補牙,以鄰邊兩顆真牙建立連接上假牙,牙橋對於口腔健康條件並不嚴苛,只要鄰邊有兩顆健康牙,就能夠輕易在患者口腔的齒列上建立橋墩補上缺牙處。

但三顆牙一組的牙橋清潔並不容易,除了需要以正確的潔牙方式進行清潔,也要透過特殊且精密的潔牙工具進行清潔,如果清潔方式不夠完善,牙橋下方就會開始出現汙納垢,這時候就會使牙橋的支柱牙出現蛀牙的情形,牙橋壽命至少有5年上下 ,如果支撐牙維護得夠妥善甚至能達到15~20年,因此鄰邊支撐牙是牙橋使用能否長久的關鍵,由於牙橋是兩顆真牙支撐起的補牙,如果兩顆支撐牙出現耗損就容易讓牙橋不穩,清潔就會更加不易,除了會發生蛀牙之外甚至也會開始接連出現牙橋牙齦萎縮

牙橋的結構的設計也經常出現齒槽骨缺乏刺激的問題,齒槽骨缺乏刺激牙齦也會連帶影響,牙肉缺乏刺激就會因此產生牙齦萎縮,如果牙齦萎縮情形嚴重就會導致牙橋和牙齦不再密合,出現這樣子的情況醫師也只能重新打造一次牙橋。

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

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牙橋依靠兩邊健康牙來支撐的方式或多或少都會讓牙齒發生受損,因此牙橋使用久了之後出現牙齦萎縮也算是十分常見,事實上許多進行植牙的患者同時有著牙齦萎縮的情形並不是少數,因此牙齦萎縮當然能夠進行植牙,植牙雖然相對於牙橋來說費用較高,不過是項對於口腔健康情形有著把關的補牙手術,為了植牙植入的植體日後能不被細菌侵蝕或者避免產生植牙不穩固的情形發生,植牙手術進行前會先將牙齦萎縮的情形改善,牙齦萎縮時常伴隨著骨質缺失,因此會進行植牙牙齦翻瓣手術來確認齒槽骨骨質缺失情形,植牙手術前會額外進行補牙補肉的手術,讓植牙區能夠重建原本的健康狀態,就會正式開始進行植牙手術療程。

活動假牙也會造成牙齦萎縮嗎?

牙齦萎縮是為牙周相關的疾病之一,活動假牙也依然是需要靠牙肉所支撐,所以活動假牙也會造成牙齦萎縮,活動假牙範圍越大造成牙齦萎縮範圍容易也跟著大,但是也並非做活動假牙就會發生牙齦萎縮,安裝活動假牙發生牙齦萎縮的狀況,經常會是潔牙方式不夠周全,牙齦萎縮主要好發原因其實在於對於牙齒來說清潔方式是否正確,因此配戴活動假牙只要配合醫師指定的方式做清潔,並且按時定期回診所檢查,就算是安裝活動假牙也可以減少牙齦萎縮發生的機率。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牙橋牙齦萎縮、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