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後多久可以植牙?有些人因為平時牙齒沒有照顧好,導致嚴重的牙周病,需要先將蛀牙的牙齒拔掉,才可以進行植牙。那麼牙齒拔後掉缺牙很久植牙會對牙齒有不好的影響嗎?許多人對此有所疑問,畢竟面對植牙問題,大多數人都是第一次接觸。這個時候對於植牙知識的相關認知就很重要了。以下新竹植牙權威-日光翡麗牙醫要來為大家帶來植牙後多久可以植牙、缺牙很久植牙的相關知識。


拔牙後多久可以植牙?

拔牙後多久可以植牙的問題,需要針對患者的狀況來做評估,不同的牙齒位置可能進行的處置不盡相同。不同的手術模式對此也會有有影響,以下針對兩種手術模式來做說明:

傳統作法:

傳統植牙手術需要幫病患進行數次手術,除了最一開始幫患者將蛀牙或受損傷的牙齒拔除,等待傷口回復至可進行下一次手術的狀態後,會開始進行將人工植體(人工牙根)植入進齒槽骨的第一階段手術,上顎經過6~9個月、下顎經過4~6個月癒合後,再進行二階段手術,將癒合帽裝在人工牙根上,讓牙肉復原。

在最一開始進行拔牙後,患者的齒槽骨會留下一個稱為拔牙窩的洞。在拔牙窩邊緣的骨頭,會產生劇烈的生理吸收,到拔牙後一至兩個月才會減緩。在此過程,牙脊得形狀會有所改變,等到牙脊形狀穩定後,才會設計人工牙根的位置。此種做法在拔牙後,後需要4~8個星期,才會進行植牙手術。

即拔即種(拔牙後立刻進行植牙):

指的是在同一次手術中,進行拔牙後立刻進行植牙人工牙根。此種方式屬於高專業的技術,手術前需進行完整的評估,包含照x光後,從影像中了解血管、神經的分布位置,待確認可進行即拔即種的手術後,還需要有醫師豐富的手術經驗做支持,才能確保手術的成功。

缺牙很久植牙會失敗?

缺牙很久植牙的風險,只要在於齒槽骨的流失。如果患者缺牙的情況很久,很容易發生缺牙處的骨質流失,如果發生骨質流失、牙齦萎縮,就需要先進行補骨手術,等待齒槽骨厚度足夠後,方可進行植牙。多了這些過程會導致而其中的不可控因素提高。如果能提早進行手術,盡量不要在缺牙很久後再進行植牙,相對來說,風險會降低不少。

缺牙很久植牙有個關鍵-齒槽骨

植牙手術的成功關鍵,就在於患者的齒槽骨厚度是否足夠,許多植牙手術的困難點、風險,便是在處理厚度不足的情況,例如進行上顎植牙時,如果骨質厚度不足,就可能發生植體穿刺鼻竇。所幸實際案例很稀少,通常醫生的評估會包括齒槽骨厚度是否足夠,相信醫師的專業技術,才是最好的選擇。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一日植牙再創技術高峰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拔牙後多久可以植牙、缺牙很久植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