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一定要植牙嗎?」、「缺牙太久植牙,一定要做補骨手術嗎?」、「缺牙多久會歪?」都是門診民眾諮詢植牙時的常見問題。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相較於活動假牙、牙橋等補牙方式,植牙包含人工牙根及牙冠,結構與真牙最相近,雖然植牙費用昂貴,但有了人工牙根刺激齒槽骨,大幅改善過去骨質必然流失的現象,使用年限也可達15年、20年以上,長期來說,植牙是補缺牙相當不錯的選擇。


蛀牙、牙周病是缺牙主因!缺牙一定要植牙嗎?

珍貴的牙齒一輩子只有一副,大多數人缺牙的原因除了細菌採取正面攻擊,直接侵蝕全身上下最堅硬的琺瑯質、直搗牙隨腔,蛀牙蛀到深處,連牙根尖都淪陷無法挽救時,就必須與世上絕無僅有的牙齒永久告別。

亦或是牙周病細菌採取迂迴戰術,從牙周下手,先讓牙齦紅腫發炎,再讓你刷牙流血,最後入侵牙齒周圍的骨質,當骨質一點一滴流失同時牙齦也逐漸萎縮,牙齒便會開始搖晃不穩最後甚至黯然掉落,最可怕的是,直到牙齒掉落那一刻可能連一點痛疼痛感都沒有,容易讓人輕忽未就醫,也因此,牙周病素來有沉默殺手之稱。

缺牙多久會歪?缺牙不補後遺症找上門

當您為掉落的牙齒哀悼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趕緊補上一顆假牙,缺牙不補可是禍患無窮。少了平時相互倚靠的鄰牙,會逐漸往缺牙區傾倒,失去對咬牙的對側牙,也會逐漸往上或往下長長,甚至露出牙根導致牙敏感,缺牙後遺症如骨牌效應一個個接著來報到。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表示,至於缺牙多久會歪的問題,從缺牙那一刻開始鄰牙就開始歪斜,建議民眾最好及早補牙,避免缺牙過久骨質流失,還要多花一筆費用進行補骨手術。

現今牙科治療補缺牙的種類有活動假牙、牙橋及人工植牙三種方式可選擇,相信許多民眾對於眾多牙醫師力捧的昂貴植牙療程,抱有一定的懷疑態度,究竟植牙真有這麼好嗎,缺牙一定要植牙嗎?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補缺牙人工植牙優勢多

缺牙一定要植牙嗎?相較於活動假牙、牙橋等補牙方式,人工植牙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人工牙根刺激齒槽骨,沒有人工牙根的活動假牙、牙橋,必然會面臨齒槽骨吸收、牙齦萎縮等不可避免的後遺症。

一般來說活動假牙平均壽命約5~10年、牙橋約10~15年,當牙齦萎縮後假牙與牙齦不密合,勢必要必需重新製作,不僅無法留住珍貴的骨質,還要多花一筆錢製作新假牙,就長遠來說,植牙雖然價格昂貴,清潔保養得宜可使用15年、20年以上,使用年限長而且能保留珍貴骨質,確實是是一項補缺牙不錯的選擇。

植牙除了有人工牙根持續刺激齒槽骨,避免骨質流失,植牙清潔方式也相當方便,只要依照平時清潔真牙方式清理即可,不必像活動假牙每天都要拿上拿下清潔,也不需要特別使用超級牙線、牙線穿引器、牙間刷等特殊工具,清潔刷牙時牙橋不易清理的溝縫死角,植牙可說是集眾多優點於一身。

缺牙太久植牙,一定要做補骨手術嗎?

關於「缺牙太久植牙一定要做補骨手術嗎?」也是另一個民眾常問的問題。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指出,缺牙區只要沒有牙根刺激齒槽骨,無論是缺牙不補、使用活動假牙、牙橋補牙,一定會面臨骨質流失的命運,而植牙最重要的就是擁有穩固的骨質地基。

當缺牙區骨質的寬度、高度、密度條件不足時,就像蓋房子必須有堅固的地基,植牙也一樣,必須先進行補骨補肉手術,將缺牙區骨質補好補滿,唯有骨質條件充足的地基,才能有穩固、屹立不搖的人工植牙。基本上補骨手術後需要四至六個月時間等待骨頭生長,因此需要補骨的植牙患者,整體植牙時間需要約一年左右時間。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馬瑞宏院長提醒,牙周疾病是造成缺牙最大的主因,平時就要注意牙齒清潔,每天勤勞刷牙、使用牙線,每半年到牙醫診所洗牙、檢查,牙齒有任何問題及早發現、趁早治療,才是避免掉牙、缺牙的長久之道。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盡心、用心、耐心對待每一位患者

植牙最講究精準度,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診所引進3D電腦斷層,植牙前根據患者神經、血管、齒槽骨厚深度、鼻竇腔位置等,植牙經驗豐富、手法嫻熟,縝密安排植牙治療計畫,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頂尖醫術值得您安心託付。

如果有缺牙一定要植牙嗎、缺牙太久植牙、缺牙多久會歪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