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植牙會不會風險很大?有植牙需求的人不盡相同,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也不一樣。其中有些婦女在懷孕期間,有進行植牙手術的需求,此時就會牽涉到懷孕植牙是否會有額外風險的問題。能孕育出親愛的寶寶,是許多婦女很重視的事情之一,沒有人希望過程中出現任何閃失。今天日光翡麗新竹牙醫要來帶大家了解,懷孕植牙的相關知識


懷孕植牙風險有哪些?

對一般人來說要進行植牙手術,本身也有一定程度的風險,若是發生在孕婦身上,更有其他額外的風險需要注意,懷孕植牙風險主要有三點,一、施打麻醉藥、二、影響孕婦情緒、三、拍攝X光,以下分別做說明。

 懷孕植牙三大風險
 施打麻醉藥 為何施打麻醉藥會對孕婦有影響呢,事實上,這是最主要的懷孕植牙風險。因為麻醉藥劑當中大多含有血管收縮劑,這是使麻醉藥產生作用的重要成分之一,不過如果血管收縮劑使胎盤到胎兒中間的血管收縮,造成胎兒的氧氣供給量減少,對胎兒的健康恐怕有不好的影響。
 影響孕婦情緒 孕婦在懷孕期間,身體受到各種激素、賀爾蒙的影響,情緒會變得比較敏感,在執行植牙手術時,可能會造孕婦過度緊張,對懷孕後期的孕婦來說,會加大早產或子宮提早收縮的可能性,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拍攝X光 醫師再進行植牙手術前,會需要對患者的口腔進行口腔條件評估,常見的評估方式便是為患者的口腔拍攝X光片,而在拍攝X光期間會使孕婦短暫暴露在放射線中,雖然X光是否會影響到胎兒生長還有待確認,但是不能完全排除這風險的可能性。

懷孕植牙的風險是否可以避免

以專業的角度來說懷孕風險是存在的,只要在懷孕期間進行植牙,對比平常人來說承擔的風險會比較大。因此大多數醫師都會建議孕婦,進行生產後再來進行植牙,才不需要承擔不必要的植牙風險

不過若有其他理由需要進行植牙,醫師會建議在懷孕進入比較穩定的階段再來進行植牙。一般來說,懷孕6個月後處於比較穩定的時間,在這期間進行牙科手術,相對來說風險會比較小。

牙醫師會建議懷孕植牙嗎?

懷孕對孕婦來說是一段辛苦的過程,不論是生活起居方面,或是身體疾病的照護。對待懷孕期間遇到的身體問題都要用最謹慎的角度來處置,避免因為某些意外而影響到胎兒的健康。

前面有提到幾項懷孕植牙會有的風險,因為這些風險是在懷孕期間都存在的,難以用其他方式來避免,所以一般醫師都會建議,若沒有必要的理由,盡量避免在懷孕期間進行不必要的醫療手術,而植牙手術雖然傷口很小,但是也可能會因為情緒因素而影響到懷孕期間的健康。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懷孕植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