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吃東西限制會不會很多?許多剛進行完植牙的民眾都會擔心這項議題,大家都知道現在的植牙技術先進。在正常使用下基本可以取代自然牙,不過畢竟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進行植牙。還是容易有相關的疑慮,而造成疑慮的原因往往是來自於對植牙知識的不了解導致的,只要多方瞭解相關的知識。相信對於植牙吃東西的疑慮就會下降許多。就讓我們跟著新竹植牙權威-日光翡麗牙醫的腳步,來一起了解植牙吃東西限制會不會很多的問題。


植牙吃東西限制會不會很多?

植牙手術與傳統假牙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植牙手術會把人工植體植入境患者的齒槽骨裡,在人工植體與齒槽骨的緊密結合之下,其穩固的程度是傳統牙套不能比擬的, 甚至於對原本自然牙醫經很脆弱的患者來說,植牙後的強度遠遠超過原生牙齒。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下基本可以說沒有特別的限制,當然這也並不代表可以隨意的隨意的去咬堅硬的食物, 畢竟原本的自然牙就不一定撐得住了,更何況是植牙後的牙齒。

為大家做一個簡單結論, 植牙後的牙齒堅硬程度,基本上可以負擔日常生活中的所有飲食,但是不要故意去咬堅硬食物,例如咬肌骨頭、咬冰塊都是不好的飲食習慣。只要在正常範圍內的飲食,民眾植牙吃東西可以不須擔心太多

植牙後兩週該吃什麼東西?

前面有說到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植牙後基本都可負擔,但是有一種情況例外,那就是植牙手術後過不到兩週的這段時間,這時候手術造成的傷口還未完全癒合,若貿然的隨意進行飲食並且不加以注意,這可能造成手術傷口癒合不佳的後果。有可能才剛手術進行完沒多久, 就要重新回去診間報到, 相信這是大家都不願意遇到的。

基本上植牙後兩週內的飲食, 以流質食物或是軟質食物為主。特別是在剛進行完植牙的第一週, 尤其要注意在此段時間, 盡量以流質、軟質食物為主,例如:蒸蛋、清湯、布丁、奶酪、水果泥、馬鈴薯泥等不需要進行咀嚼的食物,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植牙手術造成的傷口還未癒合,並不是植牙的穩固程度不夠。

到手術第四周後,可以慢慢嘗試正常的飲食,不過基於同樣的理由依然不建議咀嚼過硬的食物,如:堅果等食物。

植牙後吃東西都要改變嗎?

對於平常吃習慣大魚大肉的民眾來說,對於植牙最大的擔憂,就是再也回不去原本隨意飲食的狀況。其實關於這問題,必須根據原本的飲食習慣來做判別,如果原本的飲食習慣就會對牙齒造成極大負擔,例如嚼食檳榔、啃骨頭、嗑瓜子,那麼趁植牙後改變不好的飲食習慣對患者來說也是好處。但如果只是擔心不能正常飲食的患者,則大可以放這個心, 因為現在植牙的堅固程度,與自然牙並沒有差異太大。

新竹植牙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植牙吃東西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更多有關植牙文章可以看…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