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一旦痛起來是很沒完沒了的,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其實有許多人一生中都會有一次以上被牙疼折磨的機率,雖然很多人會強撐著,一直想等到不痛為止,但跟其他身體部位不太一樣,牙齒出現問題自然痊癒的狀況是很少出現的,通常反而會是已經牙齒糟到失去痛覺了,所以牙齒問題要盡早處理才行。除了常見的敏感性牙齒問題外,有時也會有患者出現牙齒用力咬會痛問題,那牙齒咬合會痛怎麼辦?有時候是因為出現了細小的蛀牙之前沒發現,但有時牙痛但醫生說沒蛀牙又是為什麼呢?


牙齒咬合會痛怎麼辦?

牙齒咬合會痛怎麼辦?如果要說最簡單、也最重要的事,當然就是去看醫生啦!在沒看醫生之前,沒有人能判斷患者到底是什麼問題,為了應對各種不同的疼痛原因,醫師必須用不同的方式處理。

基本上在去請醫師做出處理之前,患者主要能做的可能也就三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冰敷,試圖消腫、降低痛感等等,第二件事就是吃止痛藥,但是藥物不建議使用過度,建議就算吃了止痛藥,還是盡快就醫,第三件事則是盡量避免牙齒咬合,可以考慮在口中塞點食物以外的東西避免牙齒碰撞,但記得請勿塞危險物品、或是太小可能被誤吞的物品,可以考慮置入乾淨的手帕之類的物品。

以上都只是非常應急的處置,效果都只是短期有用的,即便是在拖延的當下,病情可能都在惡化,無論之後感覺如何,都請盡速就醫檢查。

牙齒用力咬會痛是因為蛀牙嗎?

牙齒用力咬會痛,就一定是因為蛀牙嗎?完全不一定,可能的理由還有很多,但是蛀牙的確為常見的理由之一,應該有很多人知道,蛀牙雖然常常伴隨疼痛,但是某種層面來說還會痛可能還是好事,因為有時蛀牙不會痛,是因為連神經都受傷了,這個就更嚴重了,有時患者可以觀察到蛀牙區,但有時蛀牙是從牙縫蛀進去的,那患者就無法發現了,如果要發現多半要依賴牙科機器做檢查,所以定期前往牙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免得發現問題時都已經痛起來了。

牙痛但醫生說沒蛀牙,那原因是甚麼?

牙痛但醫生說沒蛀牙,這有可能嗎?

簡而言之,牙痛還有可能是因為以下問題引起。

牙髓炎

為何牙髓炎牙齒會痛呢?那是因為牙髓發炎,讓牙齒裡塞滿了一堆發炎物質,牙齒雖然是硬的,但是像氣球一樣被灌入東西也是會不舒服的,通常牙醫會採取釋放物質的方式治療。

牙周病

牙周病也有可能會引起牙齒疼痛,這時候用洗牙、雷射等清除病灶都是有可能醫師選擇的處理方式。

咬力過大

這個原因也很常見,有時候牙齒的位置、形狀加上患者的咬力會造成這個結果,讓牙齒受傷,常見出現的兩個結果就是牙裂、牙周韌帶受傷,兩個都會導致疼痛,如果狀況很輕微,醫師可能會稍微磨掉一點點牙齒,只要避免壓力聚集,問題日後就會改善。

轉移痛

何謂轉移痛呢?也就是明明出問題的可能是A處,但疼痛的卻是B處,這種情況是有可能發生的,雖然這種轉移痛問題本身不一定很嚴重,但卻會為醫師診斷帶來麻煩。

心理因素

有時候因為焦慮等等心理狀態,會連帶讓身體出現問題,其中容易出現問題的位置就是牙齒,這種痛真正的問題不是出在牙齒上,牙科醫師能處理的主要就是確認牙齒並沒有實際問題。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

新竹牙醫推薦-日光翡麗牙醫致力於滿足民眾對牙齒健康的渴望,在專業上嚴格把關、透過人才訓練提升素質,引進先進儀器改善醫療效果、選用最好的品質杜絕植牙失敗,提供病人以健康美麗為出發的頂級植牙服務與客製需求。新竹日光翡麗牙醫重視植牙民眾的就醫感受,減輕您的心理負擔,提供專業的醫療諮詢。

如果有牙齒咬合會痛怎麼辦、牙齒用力咬會痛、牙痛但醫生說沒蛀牙問題歡迎預約專線
預約專線:0800-729-090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
Line線上預約:日光翡麗牙科

牙科數位再升級
科技醫療新契機

新竹日光翡麗
打造專屬新竹的數位化牙科服務